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1

好啦我就是随便写着玩玩 自己的文笔真的只有自己知道【渣

 

我就是想写写看相叶老师和小二宫的故事【

 

实习期快要到了 怎么说呢 这篇文大概是自己写给自己的东西 

 

纪念这一个月的时光(还有最后一周) 大家随意看看就好哈哈哈【干笑

 

※A是实习老师 N是班上(最喜欢A老师)的孩子这样一目了然的设定 

 

※当然不会只写到N一个孩子 还在考虑S O M三人(三位小盆友)的设定中

 

【先占一个竹马tag 要是真的写不出来再编辑就好了嘛【哈哈哈【你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当初选择要当幼稚园老师的时候父母没有反对,母亲微笑着和我说这样很不错啊,雅纪很喜欢孩子的吧,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父亲在一旁一言不发,只是一边喝着茶,时不时的微微点着头。

 

       我家经营着一个不大不小的中餐馆,在邻里周围也算是小有名气,甚至有时会有自称从隔壁县来的客人光临。父亲本期待我长大后能继承家业。但似乎我没什么这方面的天赋,对做料理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渐渐的父亲似乎就不再那么执着于“长大后让雅纪继承桂花楼”这样的念头了。

 

       我最喜欢的东西是炸鸡,棒球还有小动物。

 

       小孩子......大概也是喜欢的吧,因为他们也像小动物那样小小的,软软的,很可爱。

 

       而且,似乎没有什么让人讨厌的理由。」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一天。」

 

       比要求稍早一些来到了幼稚园,走向即将要在这里工作生活一个月的班级。拉开木门,除了前几日见到过的带班老师之外,还有三个与相叶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孩。

 

       「你就是今天开始要在这里实习的相叶くん吧。」其中一个留着瀑布一样长头发的女孩子站起来说道。

 

       相叶站在原地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只是点了点头。

 

       经过简短的几句对话之后,知道了她们似乎是A大的大学生,来参加暑期实习活动,也是为期一个月。在两周前就开始在这里工作了。

 

 

 

       时间慢慢指向八点三十分,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推开木门来到教室里。对于教室里站着的那个高高瘦瘦从来没见过的人,他们也只是看过一眼之后就不再理睬,自顾自地在一旁挑选自己喜爱的玩具。

 

       早上的时间似乎特别难熬,从小对汉字和成语苦手的相叶这回也深刻的认识到什么叫做度日如年,不,不对,简直是度秒如年。没有什么事情做,只能一直不断的抬手看着自己的手表。虽说带班老师亲切地让相叶去和小朋友们打打招呼,亲近亲近。但是...但是...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吧!

 

       此时相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到了自由活动的时间,三个和相叶年龄相仿的女孩身边围满了小孩子,只有相叶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口看着走廊中一片片和谐的光景,自己脚下是无人岛吗,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啊。低着头才感伤了没多久,一双小脚出现在视线里。

 

       抬起头,发现一个男孩举着一瓶水站在五秒前还被相叶称为“无人岛”的地方。

 

       「え...」

 

       「这个给你。」穿着明亮的黄色T恤的男孩把水朝相叶手里一塞就跑开了。

 

       相叶本想顺便问他叫什么名字,还以为终于能在幼稚园里找到能和自己说话的孩子。没想到送完水后一溜烟不知道跑去什么地方了。

 

       相叶拿着男孩塞给他的水站在原地无奈的笑了笑。很多人都说开心的表现就是笑。但是在很久之前相叶认为比起因为快乐而笑,不如说是因为笑了才会快乐。

 

       不一会儿穿着黄色T恤的男孩又跑了回来,这次手上没有拿水,男孩跑过来不由分说的拉着相叶的手,一路小跑到一个箱子跟前。相叶被男孩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手上拿着的水差点摔在了地上。

 

       相叶跟着男孩蹲下来,男孩开口和相叶说了第二句话。

 

       「这里有宝藏。」男孩用小小肉肉的手指了指面前的箱子。相叶打开箱子的塑料盖子,发现里面有十几个塑料瓶子和一小袋五颜六色的塑料球。

 

       这些便是男孩所说的宝藏。

 

       相叶笑了笑,把手上拿着的水也放进了箱子里。

 

       「那么,这个也是宝藏。」相叶看着男孩的脸,笑得灿烂。

 

       「恩。」男孩小声的应着。

 

       「我们把盖子盖上不要被别人看到这些哦。」相叶捡起自己放在一边的塑料盖子放在箱子上仔仔细细的盖好,似乎箱子里装的真的是万金不换的宝藏。

 

       「好。」男孩也笑了,皱着鼻子,眯着眼睛看着相叶。

 

       这个明媚的笑容在五月的阳光下好像有些晃眼,相叶愣了愣,随即笑着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かず...我的名字叫二宫和也。」

 

       长久之后相叶发现大部分的孩子都有这样一个习惯。在介绍自己的时候不论对方是否听得清楚,会一股脑儿飞快地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对方,似乎怕漏说了一点点什么,对方就会不记得自己。

 

       四岁的二宫和也也是如此。

 

       长久之后相叶再次回想起和小小的二宫的相遇,最坚定不移的念头就是那个玩具箱和箱子里面的所有东西真的都是宝藏。是在他和小小的二宫之间慢慢建立起联系的万金不换的宝物。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