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2

我又来了 没想到还是有人在支持着的嘛【总之比我想象中的多

这本来就是一篇我一人乐的文 素材均来源于生活

我是真的有在好好工作没有老是在开脑洞啊!

而且小孩子说的话本来就是那种...恩...那种...特别戳嘛【各种意义

这回喜欢A先生的小朋友M出现了 还有另一位安静的喜欢发呆的小朋友O也出现了

祝看文愉快【其实是我自己写的愉快【毕竟都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事情【过去了总是很怀念嘛【废话多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在实习之前我一直觉得每个孩子都应该是小天使,但是现在我深刻的认识到孩子分为两种,小天使和小恶魔。

 

       虽然在我所在的班级里大多数的孩子都像天使那样可爱。但是还是有些孩子在一些时候会变成类似小恶魔一样的存在,但是作为一名老师,我相信所有孩子一定都是内心善良的小天使!但是即使是小天使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嘛,所以我把那些不怎么乖的行为理解为小天使的恶作剧,可是好像变成了天大的误会,现在居然有好多孩子开始欺负我了,这下真的是难办了。

 

       说起喜欢的孩子...恩...果然还是カズ!虽然这孩子有时也会变成小恶魔但这不妨碍我喜欢他!

 

       时间不早了我也该睡了,明天又要早起去幼稚园。明天的我可依然是樱花班的相叶先生呢!」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二天。」

 

       八点不到相叶早早的出现在了樱花班的教室里,和带班老师与其他三位实习老师打过招呼之后便全身心的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昨天一天记住了不少小朋友的名字,似乎还在孩子中交到了一个朋友。「好!今天也要加油!」相叶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今天加油记住更多孩子的名字吧!」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相叶格外有精神,趁着这个势头定下了今日的目标:记住更多孩子的名字并与更多孩子友善的相处。

 

       「老师早!」推拉木门的声音过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相叶的耳朵,相叶回头朝门口望去,发现小小的二宫站在教室门口,笑的眯起了眼睛。

 

       但是认生如相叶,虽然昨天已经和这孩子变得有些熟了,现在却不好意思开口说一句「早上好」。只好看着二宫在一阵「早上好カズ!」的问候声中走向自己的位置。

 

       为什么明明已经变得熟悉了,却连这么一句问候,都无法说出口呢。

 

       相叶站在原地低下头,把自己圈在自己建造的无人岛中。

 

       「老师...老师!」相叶感觉有人在不断扯着自己的衣角。晃过神来看到小小的二宫和也一脸灿烂的笑着,再一次踏进自己为了逃避现实所建造的那个无人岛中。就这么站着,仰着头看他。

 

       「恩?カズ怎么了?」相叶深吸一口气,蹲下身来,这下和小小的二宫在差不多的高度上,盯着二宫琥珀色的漂亮的眼睛。

 

       「老师你看!」二宫用小手指着桌上的乐高玩具,笑的一脸得意,「看我搭的潜水艇!」

 

       孩子的语气中充满了期待,眼睛亮闪闪的,无比认真的看着相叶。

 

       相叶看了看桌上比起潜水艇似乎更像飞机的积木块,笑的和阳光一样灿烂。

 

       「是吗,我来看看。」说着拿起桌上的潜水艇,「カズ真棒,这么厉害的潜水艇啊!」

 

       越是夸张的语气,越能够满足孩子渴望得到表扬的心理。这是在一天的实习后,相叶所学习到的东西。

 

       果然奏效了,二宫一把从相叶手上拿过自制的潜水艇,开始悉数这个潜水艇与众不同之处。相叶则是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的应几句,「是吗」「真厉害」。

 

       相叶知道这样能让眼前的孩子开心得笑到眯起眼睛,要是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笑容,他倒是愿意一直在这里待下去。

 

 

 

       今天班上来了一个没见过的孩子。

 

       据带班的老师说这个孩子叫做大野智,一般都叫他サトシ,昨天请假没来所以相叶

 

       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

 

       这个叫サトシ的孩子似乎和别的孩子都不一样,格外安静听话。早上一来也不像那些男孩子一样拿着自己用乐高搭的飞机在教室里跑来跑去,只是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搭着自己的积木。

 

       不过好像倒是经常在发呆的样子。相叶心想。

 

       坐在二宫边上陪二宫玩着乐高的相叶一直盯着那个自己第一次见的孩子,五分钟,已经发了好多次呆呢。这孩子真是够天然的,相叶心想。

 

 

 

       上午樱花班有一节语言课。对于小班的孩子来说,语言课就是听听故事,回答回答问题。

 

       上课的是昨天和相叶搭话的那个留着长长的头发的女孩。带班老师告诉相叶,等她们结束实习期,接下来相叶也要准备给孩子们上上课,带着他们玩玩游戏。

 

       相叶不由得紧张起来,咽了咽口水。却看到远远地二宫在朝自己招手,一脸「你快过来」的表情。为了确认自己不是在自作多情,相叶看了看周围,又用手指了指自己,摆出「我?」的嘴型。

 

       小小的二宫点了点头。

 

       「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相叶这么想着,从一群搬着小椅子的小朋友中间穿过,走到二宫身边蹲下,问道「怎么啦?」

 

       「老师,你...坐在我旁边...我们一起上课。」小小的二宫一下子要说出那么多话似乎不太容易,但他还是坚持着说完了整句话。

 

       相叶愣住了,他承认自己脑海中冒出的第一句是「什么?竟然为了这个?」,一会儿之后,他换上相叶式的招牌笑容。「那好吧我就坐在你后面,你要好好听老师上课哦。」伸手从旁边拉过一张小椅子。

 

       二宫确认相叶就坐在他后面之后满足的把头转了回去,开心地笑着。

 

结果和相叶想象中差不多,上课的时候,二宫的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老是转过头盯着自己笑。而自己因为多次提醒二宫要好好听课和威胁二宫「カズ你要是再转过来我就走了」也没能好好的听课。结果什么教学经验都没有学到。

 

       相叶雅纪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反正每天都要崩溃一次。相叶这么安慰着自己,多崩溃几次说不定就习惯了呢。

 

 

 

       相叶发现班上有另一个孩子试图引起自己的注意。

 

       那是一个眉毛浓浓,眼睛大大,脸有点像小包子,笑起来很好看的孩子。实习老师们都叫他小润,大名叫做松本润。

 

       来到幼稚园之后,相叶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查户口的工作人员了。大名叫什么,小名叫什么都一清二楚。

 

       「老师」坐在二宫边上的相叶听到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转过头去。

 

       「老师,我来做你的好朋友吧!」小小的松本润搬着自己小小的椅子坐到相叶的另一边。

 

       妈妈!真的是小天使啊,笑起来也好可爱,包子脸也好可爱,好可爱,都好可爱啊。相叶看着小小的包子一样的松本,脑海里一下冒出了好多粉色的泡泡。粉色的泡泡把相叶淹没,相叶差点被淹死,连那句「好啊」都没来得及说。

 

       「老师」相叶一转过头二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挂在了他身上。

 

       「え!え!カズ...」相叶被另一个小天使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

 

       二宫的小手死死的环住相叶的脖子,相叶感觉要因为突如其来的小天使的爱而窒息了。

 

       二宫从相叶怀里抬起头来「老师,我要变成贴纸贴在你身上!」

 

       孩子天真无邪的话让相叶有些哭笑不得,他站起来把死死贴在自己身上的二宫抱下来放到地上,再不这么做的话相叶可能在开口说话之前就先要被掐死了。

 

       没想到二宫又紧紧的抱着相叶的腿。

 

       「老师,我要变成蜘蛛网黏住你!」相叶笑了,看着孩子仰起的小脸,心想着你这是在宣示什么主权吗又是贴纸又是蜘蛛网的。

 

       相叶不知道贴纸和蜘蛛网究竟哪个比较能黏住人,相叶唯一知道的是,他是肯定逃不掉了。

 

 

 

       在幼稚园的时间似乎过得比平时快好几倍,也许是因为工作时间变得充实所以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又或许是因为像人们总是说的那样,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每次只有在孩子们睡觉的时候,相叶才有空静下来想这些在陪孩子玩的时候绝对不会考虑的事情。

 

       但他没有看到,在他背后的小床上小小的二宫一边咬着自己的小被子,一边一动不动的盯着这个新来的老师的背影。似乎在看什么有趣的图画书,看着看着笑了出来,眼睛弯弯。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