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3

今天的完全是小学生作文【你也知道

 

反正前面扯了好大一段 真正的写到相叶老师和 カズ其实只有一点点...

 

实习还剩下最后四天 

 

不过我突然想到 这么一天天写下去的话要写多少才能填完这个坑啊!

 

给自己点蜡 没事瞎挖什么坑

 

本集【诶?】有吃货伞和剪了头毛【啥】的小润出没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真正在幼稚园的生活好像和我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所想象的有点不同。原本我想象中的五月应该是坐在暖暖的阳光底下,身边是一群可爱的奔跑着的孩子们,就算春天的花粉症还没有完全痊愈也没有关系,孩子的笑容是最治愈的良药。他们一边奔跑一边朝着你露出世上最天真无邪的表情。

 

       这是我想象中的生活,但实际好像和这个有...不是一点点的差距呢。

 

       每天都会有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要干嘛,想找个孩子陪他玩也因为觉得不好意思所以一直都没有成功。说到这里我真的是太讨厌自己的性格了,去找孩子玩玩又会怎么样啦!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他无视你走开罢了。为什么不敢去尝试呢。

 

       每次都只能把自己圈在自己的无人岛上。

 

       不过幸好这个班里有カズ在(笑。说实话要是没有他在的话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孩子们老是觉得我好欺负,没大没小的。

 

       还有一点啊,让我最生气的就是,就算不叫我老师,也不要直接叫我相叶嘛!」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三天。」

 

          一大早相叶在教室里看见一个似乎从来没见过的孩子,趴在地上正专心的玩着玩具小汽车。相叶并不感到奇怪,因为最近有很多孩子请假,实习三天了还没和全班孩子见过面,每天总是会出现新面孔。

 

          相叶慢慢的走近趴在地上嘴里喊着「滴滴叭叭」的男孩。

 

          一边的小椅子上坐着留着长长的头发的实习老师,安井惠。

 

          安井笑着看看相叶,「早上好相叶くん,诶,你好像剪过头发了嘛。」

 

          「快要到夏天了,要是头发一直很长的话不怎么方便所以修了一下。」相叶摸摸自己剪短了一些的头发笑道。

 

          安井并没有对相叶的发型做过多的评价,只是一个劲的笑个不停。「莫非我的新发型真的那么丑?早就说了不要老爸给我剪的嘛!」相叶抬手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啊抱歉,失礼了。」安井憋住笑,「相叶くん知不知道这孩子是谁?」

 

       顺着安井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视线落在地上那个男孩身上。「第一次见我能知道他是谁啊...」相叶有些哭笑不得,心里这么想着。

 

       还没等相叶做出反应,安井继续笑道「这是小润啊,他把头发给剪了,你认出他了吗,我是没认出来,不过看你的反应似乎你也没认出来嘛...」之后安井说了什么相叶已经听不见了,只是蹲下来看着那个拿着小汽车的男孩,仔细的看着他的脸,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鼓鼓的包子脸...等一下...

 

       「えっ——!?」等等,昨天见到的小润还是顶着一头卷毛特别可爱,相叶此时内心传来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现在这个小男孩是谁啊!?相叶感觉自己被世界欺骗了,什么不认识的小孩,从来没有见过的新面孔,不就是剪了满头卷毛但依旧可爱的松本润吗。

 

 

 

       「小惠老师早!」伴随着木门的拖拉声传来一个声音,听到声音的相叶扭头看向门口。

 

       「小翔早啊」安井惠笑眯眯的看着走进门来的男孩说道。

 

       这个男孩叫樱井翔,兴趣爱好是吃东西还有指挥别的小朋友做事,小名似乎是叫小翔,但好像也有喊他翔君的...哎呀不知道!可能这孩子有很多小名吧。相叶在心里这么想着,十分认同自己的观点似的点了点头。

 

       「小惠老师,这是我妈妈让我给你的。」樱井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交给安井。五月的天气不算凉快,这几天到已经可以用热来形容了,这孩子穿得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相叶一边打量着樱井的穿着,一边凑过去看那张纸。安井展开那张纸,只见纸上写着「今天小翔穿得有些多,本来我是反对的,但这孩子说什么都不肯出门,嚷嚷着一定要穿这件。请老师无比在他中暑之前说服他把衣服脱掉。」最后是樱井母亲的落款。

 

       相叶干脆找了张凳子坐下来看着樱井满教室跑着炫耀着他最喜欢的却不适合这个天气的衣服,而安井正跟在他后面一遍遍的说着「小翔我们把这件衣服脱掉好吗?」不用想也知道回答全部都是「不要」。

 

       要是愿意脱的话,也不会不给穿就死活不出门了。相叶心想。

 

       孩子们称叫安井为「小惠老师」,相叶一直没有告诉安井,其实他一直很羡慕她。羡慕她能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羡慕她能被孩子们这么亲昵的称呼着。哪像自己,不被称作老师也就算了,就大咧咧的直接喊相叶是这么回事啊!和你很熟吗!

 

       你们给我别那么没大没小的啊!

 

       相叶雅纪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老师...?」松本站在相叶面前近五分钟,看着老师坐在小椅子上一会儿脸上写满了「好羡慕你啊」,一会儿低着头处于低气压之中,一会儿又一脸崩溃当机的表情。目睹了老师不正常的各种表情之后,松本决定把老师从莫名其妙的地方拉回来。

 

       「小润...你在干嘛?」相叶看着松本两只小手上攥着的泡沫做的小树苗,一脸「我好想知道你快告诉我」的表情。

 

       「我吗,我在收集阳光啊。」松本笑得灿烂。「收集阳光然后来送给老师!」

 

       相叶雅纪意识到,不论是顶着一头卷毛的松本润还是现在他眼前这个因为天气太热而剪了头发的松本润都是小天使一样的存在。

 

       不远处看到相叶一直对松本笑的另一个小天使不开心了。

 

       而相叶只顾着在心里不断冒着粉色泡泡,所以他连小二宫强烈的瞪眼都没有注意到。

 

 

 

       孩子就是这样,只要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论用什么手段都会让爸爸妈妈买给他们。孩子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向来都是两个字,占有。

 

       而当一个孩子特别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让他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对于此时的小小的二宫和也来说,每天来到幼稚园之后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许一个让相叶老师一整天都陪着自己的愿望。

 

 

 

       相叶抬起手表一看,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十分了,孩子们刚刚结束上午的活动开始吃中饭。看看表上缓慢走动着的分针,相叶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自己能吃上中饭。

 

       「カズ你怎么不吃饭?」相叶一抬头看见二宫一脸放空的表情,呆呆的看着桌子。一边想着桌子上难道有花吗一边站起来仔细地看了看,结果当然是什么都没看到,反倒是瞟到二宫对面的樱井正在一大口一大口的往嘴里扒饭。

 

       「カズ你看小翔吃的多快啊,你也快点吃啊。」说着伸出手在二宫面前挥了挥。

 

       「我可厉害了,能吃很多东西」樱井一边嚼着嘴里的饭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着,「我以后长大了要把地球都吃掉!把相叶也吃掉!」

 

       相叶雅纪有点哭笑不得,此时的二宫突然回了神,直勾勾的盯着相叶。

 

       「老师,我会保护你的。」小小的二宫拿着小勺子一脸认真的看着相叶。

 

       「好好好...我知道了!」相叶站起来把二宫的椅子转向他的饭碗,还不忘多说一句「你快点吃。」

 

       「老师...」刚把二宫的椅子转过去他又转过头来,「老师...我长大了以后要当宇航员!」

 

       「宇航员啊...一定很难当吧...カズ真厉害呢。」相叶看着一脸认真的看着他的二宫,意识到如果不好好回答他的问题这孩子是不会吃饭的。

 

       「那カズ当了宇航员之后要飞到月球上去吗?还是火星?」相叶开始和小二宫开起了玩笑,反正小孩子也不懂那么多,回答肯定是「我要飞到很远很远的宇宙去」这样的吧。

 

       「不对啦!」小二宫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什么涨红了脸,「我以后要飞到老师你的眼睛里面去。」

 

       「えっ?!」诶,等一下,相叶被这个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击中。刚听到不对的时候还以为说要飞到什么有宇宙人存在的星球上去呢。

 

       「因为老师的眼睛里面...有好多...好多小星星嘛。」二宫用拿着勺子的小手指了指相叶的眼睛,「我妈妈告诉我...有很多星星的地方...叫做...叫做银河,都是星星的话一定很...漂亮!就像老师的眼睛一样!」

 

        

 

       银河相叶是从来没有见过,他也从来没有确认过自己的眼睛里究竟是不是有二宫说的小星星。

 

       孩子的视角究竟是独特的。对此相叶无法说什么话来反驳,只能安静的闭上嘴笑笑。

 

       「既然你说有,那就有吧。」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