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4

大家好 深夜出没的我

没想到之前的010203还是有很多人支持着的

嘛我也知道自己文笔不怎么样

所以对那些支持我的人大声的说一句ありがとう!

这回小润又当了一回小情敌【啥 翔君打了个小小的酱油【真的是小小的酱油!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小天使果然还是小天使,即使落入地狱变成了撒旦还是可爱的。我是这么认为的,虽然我还不确定到底能不能这样说。

       カズ最近变得不听话起来,是因为和他关系太好了吗?感觉完全不把我当做老师看待啊这孩子。最近...啊也不能说是最近吧,サトシ好像一直以来都很听话很乖呢,除开他喜欢发呆这点,饭也吃得快,每天都能睡着,早上还帮小朋友们把水杯一个个放好,这样的孩子以后绝对会成为立派的大人吧。他那美中不足的爱发呆的特点,应该是思维过于发散才会这样吧。

       恩,一定是的。(笑

       最近幼稚园开始变的忙碌起来,带班老师似乎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管我的事情,只是每天笑着和我说让我加油。安井她们好像也每天在忙一些我不怎么懂的东西。

       啊,我也好想帮上点什么忙啊。但是现在的我果然还是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情比较好吧。(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四天。」

       「相叶くん,再过不久就是我们幼稚园春天每年一度的趣味的运动会了。哎呀虽说是春天的运动会,但是每次举办的时候都热得像已经进入了夏天呢...」这天早上相叶一到樱花班的教室,带班老师就把他叫到自己面前对他说,「所以最近真的没有空在意相叶くん你的事情,真的是抱歉啊...」

       虽说是运动会但是其实并没有什么竞技的意思,只是想让孩子们一起活动活动,玩些集体的游戏,这些话都是相叶昨天在吃便当的时候顺便听隔壁班的老师说的。

       带班的佐藤老师一边抱歉的笑着,但是视线却一刻也没从电脑上移开过,手也一会儿移动着鼠标一会儿在键盘上敲击出噼噼啪啪的声音。

       「啊...没关系的没关系的...」相叶也笑着忙说没关系,其实他此时心里想的是,老师你不用管我也没关系,我会尽力不给你们添麻烦的。

       「啊对了老师!」相叶转身刚想走,似乎想到了什么又突然转了过来。电脑前的老师抬起头看着这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把自己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往上推了推。

       「最近安井她们在忙的是运动会的事吗...?」相叶试探性的问道。

       「哦你说那个啊,那是在准备我们幼稚园运动会的入场式吧,行进部分还有园歌什么的...」佐藤老师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看着相叶,「这样吧,相叶くん,最近你就帮着安井她们一起准备运动会的事情好吗...」

       看来是不用问这个「好吗」了,因为佐藤老师话才说了一半就看见相叶的眼睛里激动的都要冒出小星星了。

       「谢谢老师,我会努力的!」相叶道谢后就走开去寻找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了。

       真是一个积极的孩子啊,佐藤老师看着相叶陪孩子们玩的背影,推了推自己那老是往下滑的眼镜。

 

       「小朋友们,我们先回教室喝点水休息一下,一会儿我们再到操场上去把我们所有的操都过一遍好吗?」在走廊上练习了近二十分钟之后,安井惠决定先让孩子们休息休息,补充一点水分,然后再总的练习一遍,这样今天的份就应该够了。

       待孩子们都进了教室,安井惠也想走进教室时,一个声音叫住了她。

       「...那个...安井さん」安井一回头,发现是急到满头大汗的相叶。

       「怎么了相叶くん?」安井有些疑惑,自己只不过刚才练习的时候让他跟着学一下小朋友的早操而已。

       「...就是啊...刚才的早操...其实我不是很明白。」相叶虽然对于节拍和动作的理解和掌握慢了些,但是他认为自己还是一个很好学的人。

       对于不会的东西,很多人在尝试未果之后,往往都会选择放弃,但是对于相叶来说却不是这样的,他似乎从来不知道有放弃这个词语。相叶对于学不会的东西的第一选择永远都不是放弃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努力。

       安井听完相叶的话笑了,安井是一个很爱笑的女生。然后就耐心的和相叶讲解起了实际上并不难的动作。

       「...像这里啊,方向特别容易弄错但是动作却不难,只要不搞反方向就可以了。」安井一边说着一边自己做着示范。

       「这里动作要做的特别夸张,这样小朋友们才会跟着你学...」

       ... ...

       结果凭相叶的努力,终于在总的练习之前学会了小班孩子的早操。

       「不管怎么说...这早操是不是有点太难了啊...」相叶走进教室,小声的自言自语道。

       「老师」走到放水杯的地方,刚拿起自己的水杯,还没来得及拧开盖子,发现自己的腿被一个小肉团抱住了,低头一看,是剪了头发但依旧可爱的松本润。

       「老师我喜欢你。」松本润仰着头笑嘻嘻的看着相叶。

       「怎么突然就喜欢我了呢?」相叶也笑了,拿着水杯蹲下来平视这眼前孩子的眼睛。

       「因为...因为我刚才看到老师在外面很努力的样子!」松本想了好久,圆圆的眼睛眨呀眨的。

       听到松本喜欢自己的理由,相叶又笑了,笑得连眼白都看不见了。

       而不远处的另一个小天使今天也是把一切看在眼里,什么都不说,默默地默默地独自不开心的闹着变扭。

 

       上午的时间过得飞快。相叶感觉练习了几遍入场式和园歌表演就结束了,当他恍恍惚惚的跟着一起跳完园歌之后居然已经在陪着孩子们吃饭了。又在他恍恍惚惚下楼吃完便当之后居然现在已经到了午睡时间了。

       都发生了什么事,在我恍恍惚惚之间居然半天都已经过去了吗。相叶心想。

       所以早上到底后来是都做了些什么。相叶摸摸自己已经被自己的双手揉得乱糟糟的头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自己可能失忆了。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老师」纠结万分的相叶似乎听到有谁在小声的喊着他,回头一看,是躺在小床上,身体缩成一团,一边咬着被角,一边目光炯炯的盯着自己的二宫。

       「...カズ,你还不睡吗?」刚问出口相叶就觉得自己问了一个白痴问题,要是睡着了谁会来和你讲话啊。自己真的是笨蛋吧。

       「老师,你能不能过来...?」二宫远远地朝相叶伸出手招了招。说远实际上也不远,相叶坐在一张空空的小床上,他所在的小床旁边的旁边的就是二宫的小床了。

       但是对于小小的二宫来说,这一张床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相叶在那边,无论自己怎么伸手,怎么想去碰到都还是差了一大截。

       「老师,小翔已经睡着了,你过来吧...」二宫还在不断朝相叶招手,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另一边的小床上早已睡熟了此时不知道做着什么梦嘴里还在吧唧吧唧的樱井翔。

       相叶见拗不过,只好走了过去,轻轻的坐在樱井的小床上。

       二宫伸出自己肉肉的小短手,示意相叶把手伸过去。相叶伸出自己的右手,二宫抓过相叶的手塞到自己下巴底下然后用下巴和脖子把相叶的手夹住,一边笑着一边小声的说道「相叶,又上当啦」

       「你...」其实相叶有点生气,又没大没小的,叫老师不是挺好的嘛!

       「カズ你到底睡不睡,你不睡我就走了」相叶挣脱了二宫下巴和脖子的夹击,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

       但他的手很快又被二宫抓住。

       「老师」二宫牢牢地抓着相叶的手。这回叫的不是「相叶」了。

       见相叶没有出声,二宫转了个身,从仰卧变成了侧卧,朝着相叶的方向。「老师,你就坐在这里。」

       「为什么,カズ你都不听我的话不肯睡觉,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呀。」相叶又使劲的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但又一次失败了。

       他知道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臂力能和印度的达人平分秋色的自己绝对不会拉不过一个小孩子。真正让相叶感觉全身软绵绵没有了力气的是二宫接下来的一句话。

 

       「老师,我想拉着你的手。」

       说完二宫安静的闭上了眼睛。相叶愣了愣,仔细地看着二宫长长的睫毛,还有握着自己右手的一双汉堡肉似的小手。相叶忍不住笑了。

       要是二宫此时睁开眼睛,可能会跟着相叶一起笑起来。但他的呼吸渐渐变得均匀,变得越来越轻。二宫睡着了。

 

       虽然这个姿势让相叶感觉很不舒服,他一边后悔着刚才伸出去的为什么不是左手,一边想着要是把手拿出来的话カズ绝对会醒来的吧。

       抬起左手看了看表上显示的时间。

       其实这样也并没有什么不好。

       既然想拉手,那就满足你的愿望吧。

       愿你有个美好的梦境。

       

       TBC


评论
热度 ( 22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