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5

赶上啦【赶上什么了...

今天依旧不知道自己在乱写什么 

实习只剩最后两天了 想好好珍惜最后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

幼儿园有好多班都因为手足口病隔离了 我们班的孩子还照样生龙活虎

 希望孩子们身体健康 千万不要手足口啊qaq
这次更新有微微的山组【大概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曾经在松浦弥太郎的『100个基本』中看到过这样的一句人生信条,基本原则是:诚实、亲切、笑容。

       说实话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在实习的时候,我觉得这句话真是说的太对了。

       不然怎么能称为人生信条呢。

       书里说,拥有自己的基本原则,才是真正内心强大的表现。这样的人即便遇到重大的失败,也能为自己创造一片安身之所...

       我也想成为一个拥有自己的基本原则,内心强大的人。

       但是最近我渐渐发现我对于小朋友们无理的胡闹行为越来越没有原则了。

       我觉得这样下去真的不好!我不能老是纵容他们!我可是很严厉的!

 
 

       但是反过来想想我真的能做到吗?

       我之前也说过了,在我眼里都是一个个挥着翅膀的小天使啊...

       ま...算了,纵容一下又不会怎么样。」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五天。」

       「相叶くん,今天上午的第一个活动是沙坑游戏哦,过一会儿准备一下就和孩子们一起下楼吧。」相叶刚把自己的包和便当盒放在教师休息室,从室内走出来,带班的佐藤老师就和他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依旧是一脸认真地盯着屏幕,一点都没有要抬头看相叶一眼的意思。

       相叶知道佐藤老师最近很忙,忙着布置,忙着开会,于是便不去打扰。答应了一声「好」,就开始了早晨游戏时间的工作。

       游戏时间结束的时候,伴随着法语版的巴巴爸爸主题歌,孩子们自觉听话的收起了玩具,把它们整齐的摆好,放到原来它们所在的地方。

       这一点从相叶第一天到幼稚园开始就惊叹不已。一方面是惊讶于孩子们的自觉,另一方面幼稚园里有许多音乐,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时间段该干的不同的事情,音乐之多也足足让相叶惊讶了好久。

       不过渐渐习惯了就好,一开始总是不懂嘛,多经历几次大概就能记住了吧...什么音乐代表什么事情这种事。相叶在心里默默地说着。

       班里的孩子们基本上都到齐了,在清点完人数之后,安井让孩子们在门口排好队,一遍遍的交代完沙坑游戏的注意事项之后,便拉着排在第一个的小翔慢慢往楼下的沙坑走去。

       这点也是相叶在实习的这几天学到的。因为孩子们都还小,无法一下子记住你那么多繁复的要求,所以要一遍遍的和他们讲,一遍遍的说,总有一天他们会把这些熟记于心,在小班的年龄段只要培养了好的习惯,在今后的中班大班甚至小学,说夸张点一辈子都能够受益。这些都是相叶自己的理解,当初佐藤老师和他说的时候,只有简单的一句话。

       「相叶くん,只要你一脸皮够厚,二会像你妈妈对你那样啰嗦,慢慢的你就能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幼稚园老师了。」

       相叶觉得从各种角度来说这句话都说的很对,并对此深信不疑。


 

       正是五月底,天气很闷热,太阳也很毒。很快就要到梅雨时节了吧,相叶心想。

       正这么想着,相叶感觉有谁在扯他的裤腿,低下头一看是提着沾着沙子的鞋套的二宫。

       「老师」二宫举起他手上拿着的小小的蓝色格子图案的抽绳鞋套,「我不会穿这个。」

       相叶看看二宫的脸,又是二宫招牌的认真的表情,这孩子怎么连让老师帮个忙都是那么认真的表情,而且就不能坦率一点直接说「老师我不会穿,你能帮我穿一下吗」吗?想到这里,相叶笑了。

       小小的二宫逆着光看不清相叶的表情,不过听那轻轻的ふふふ的声音大概是又想到了什么在傻笑吧,只好重新叫道「老师!」

       「啊,知道了知道了」相叶把二宫拉到一边的小台阶上坐下,向二宫伸出一只手「把鞋套给我」

       二宫很听话的把鞋套递过去,他知道继续拿在手上也没什么用,如果自己会穿也不会来拜托老师了。

       「カズ,你说你明明那么聪明,为什么不会穿鞋套呢...?」相叶一边给       二宫套上沙坑游戏专用的防沙鞋套,一边轻轻的说着。二宫看着相叶低下的头,刘海垂下来,遮住了脸上的表情,认真的眼神若隐若现,栗色的头发好像在太阳底下闪着光,好像很软摸起来很舒服的样子。

       「...我哪知道。」二宫看着相叶的头发出了神,有些呆滞的回答道。

       金灿灿的让二宫忍不住伸手去摸。

       突然相叶感觉好像是头顶上张了眼睛一样握住差点要在他头顶上作案的二宫肉肉的小手,「カズ、我说话你有没有在认真听啊。」 

       啊不好,被抓住了。

      「你这么聪明,我刚才已经教你怎么穿鞋套啦,下次你自己穿给我看好不好...啊还有啦,刚才在上面小惠老师不是说了不能把沾了沙子的小手往别人身上乱摸吗...カズ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啦...」相叶的声音从二宫头顶上穿来,遥远的好像太阳那样,二宫没有认真的听相叶讲了些什么。只是看看自己因为拿过鞋套沾上不少沙子的脏脏的小手。

       可恶,下次一定不会被抓住的。

       相叶见二宫「哼」了一声自顾自的走开去沙坑玩了。留下絮絮叨叨的自己仍站在原地叹了口气。

       「相叶!相叶!」这个声音...班上的孩子现在已经极少数有直接喊他名字的人了,这个一直坚定不移的喊他「相叶」的人想想也没有第二个了。相叶低下头一看,樱井翔坐在自己的影子里,抬头看着自己,嘴里还吧唧吧唧的吃着巧克力。

       「怎么了,小翔?」虽然生气但却不能表现出来,绝对不能吓着孩子。相叶好脾气的蹲了下来问道。

       见能遮挡阳光的东西没有了,樱井翔抬手遮了遮猛烈的日光。然而这只小小胖胖的手在五月底毒辣的日光面前显得并没有什么卵用。「帮我穿鞋套啦相叶!」边说边翘起自己的一只小脚晃来晃去。

       相叶雅纪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现在他终于意识到二宫对自己的态度简直是好到不能更好了。「小翔,你听我说,小班的孩子哦,已经要学会自己穿鞋套了哦。」相叶虽然更生气了,但还是微笑着和樱井说着。

       樱井摆出一脸「我不管我不管你快点帮我穿」的表情说道「你帮我穿,我请你吃巧克力!」说着伸手从兜里掏出一小块巧克力。

       「可是小翔...」相叶刚打算搬出一套道理来说小班的孩子已经很懂事了应该自己穿balabala...

       「相叶!我刚才看到你帮nino穿了!你也帮我穿啦!」樱井换上一脸「不帮我穿我就闹给你看」的表情,挥舞着双手,小腿乱蹬着。

   


       五分钟后穿好了鞋套的樱井愉快的去拿自己喜欢的沙坑游戏的玩具了,嘴里还吧唧吧唧的吃着刚拿出来的巧克力。

       相叶在一番挣扎之后还是帮樱井穿好了鞋套,并且还没能吃到巧克力。

         樱井翔!说好的巧克力呢!做人要讲信用啊! 
 
 
 

       「小润你小心一点别摔了!」相叶一边在沙坑边走着,一边看着沙坑内的孩子是否安全。两个扛着塑料水管的孩子进入了相叶的视线,相叶定睛一看,是大野和樱井。

       好像从来没见这俩人在一起玩,相叶抱着看戏的心态跟着两个孩子蹲了下来。

       看这情况似乎是大野想把自己的水管接到樱井的水管上,但是樱井不同意。

       「这有什么好不同意的」相叶心想。

       「等等,为什么要接上去这是什么玩法?」相叶又想。

       于是相叶看到大野趁樱井开心地玩沙没有注意的时候飞速把自己的水管接了上去。过了一会儿想起自己水管的樱井也没有像相叶想象中那样大声的叫着「不要」,只是看起来很开心的说了一句「えっ!好像接在一起之后也不错嘛!」

       「那你早点同意不就好了!说什么不要不要啊刚才!」相叶忍不住又打开了心里的吐槽开关。

       看着两人扛着长长的水管开心的跑远的背影,相叶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红色和绿色的穿着背带裤戴着帽子会各种变身的某公司的人气水管工。


       相叶没想到玩沙坑游戏能玩一上午。当他郁闷的跟在孩子们后面上楼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的脊椎在发出咔啪咔啪的声音。

       他真的好羡慕安井老师她们,是不是女孩子的体力其实都意外的好啊。

       回到教室里,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开始吃午餐,相叶也被佐藤老师催着去吃了便当。


       午睡时间相叶其实特别困。看着有些因为孩子没来而空出来的铺着毯子的小床,相叶真的好想躺上去睡,但是他还有孩子们的评价没写完,还有好多教案要看。

       啊,可恶,看着床却不能睡真的是人生最悲惨的事情了。相叶心想。

       自从开始在幼稚园的实习之后,相叶心里的「人生中最悲惨的事情」排行榜几乎每天都在不断更新着,甚至有些时候一天中要更新好几次,总之都让相叶觉得崩溃。

       相叶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相叶くん,醒醒...」相叶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在摇晃他的肩膀。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一看是安井惠。

       「啊...啊!不好意思,我居然睡着了...」相叶犯困被抓了个现行,相叶此时的感觉好像就是在国中上课被老师抓到睡着,看看自己面前还没写多少的评语,相叶咽了咽口水,准备好要挨训。

       「没事的」安井惠冲着相叶笑了笑,「刚来实习的时候确实很累的,下次可以去床上睡啊。」

       「哦,哦!好的好的!谢谢了!」相叶突然感觉如释重负。

       「我只是来和你说一声,还有十分钟孩子们就要准备起床了。」安井惠指了指自己的手表,然后拉开寝室的门走了出去。

       相叶从座位上站起来,刚伸了个懒腰就感觉到了一阵异常灼热的视线,啊...「カズ...」相叶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视线的来源。

       相叶走到樱井床边上,越过樱井的床伸手把二宫正咬着的被角从他嘴里扯下来。看着二宫目光炯炯的眼睛,相叶问道「カズ,你今天是不是没睡?」二宫不回答。

       好的,那就是没睡的意思了。相叶叹了口气。

       「カズ,我不是和你说了多睡午觉会变聪明的吗...?」相叶苦口婆心的说教着。

       「我知道...」二宫又抓起被角准备往嘴里塞。

       「知道你还不睡,不准吃!」在二宫把被角再次塞进嘴里之前,相叶一把夺下被角。

       「我就是...想看看...」二宫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神情有点低落。

       「午睡时间你还想看什么?」相叶对二宫不睡觉还找理由的行为十分不满意。

       「我就是想看着老师嘛」

       这下相叶说不出话了,他在脑子里准备的一系列说教的话都化成了泡沫。

     而且还是粉红色的泡泡。

 
 

     妈妈,为什么我做事总是那么没有原则。

     不过能被孩子说「我就是想看看老师嘛」,有没有原则,其实都没有关系啦!

     今天的相叶依旧在对待二宫不睡觉的问题上继续保持没有原则过分纵容的态度。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