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6

来更新辣!最近支持的人多了起来真的是相当感谢每个人的喜欢、

最一开始没想到会有人看这篇文 其实呢我写也只是因为想回忆过去的一个月

明天就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天了 结局也应该尘埃落定了

但这篇文不会那么早结束【你还要写多久! 因为我真的真的还有好多好多东西 还没有来得及回忆呢qaq

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谢谢啦w!!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实习进入了第二周,一切都尽然有序的进行着。而我对于幼稚园里的一些规矩也比较熟悉了。最重点要提一提的是我对于幼稚园那些代表着不同事情的音乐已经了如指掌了,现在也渐渐可以跟着老师们一起管理孩子了。

       说实话,这让我十分开心。

       最近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春季运动会了吧,听说是这个幼稚园好多年的传统活动了,每天看自己班和隔壁的班级,就连幼幼班都练习的很认真呢,看来会是一场相当精彩和忙碌的盛会呢,虽然我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笑

       大家着实都十分努力呢,连平时有些懒洋洋サトシ似乎也渐渐打起了精神,每天都很认真的在练习呢。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都那么精神,似乎连我自己也变得更加元气了呢。(笑

       过完这周安井她们就要走了,她们的实习期结束之后就轮到我大显身手啦,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我真的很期待。说实话也会小小的担心自己能不能管理好这群孩子...

       不过那时的事等到那时再说吧,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事情。」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六天。」

       今天的安排是早晨的自由活动,在周一集会之后就开始准备第一段游戏时间。差不多十点钟的时候回到教室,今天有一节语言课。在这之后再是一个游戏时间,然后就是午餐时间...相叶翻着自己的笔记本,确认着今天上午所有的活动,虽然带班老师不是他,但是迟早有一天自己也得学会这些,所以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不过最近的游戏时间完全都被练习时间给占了呢,相叶心想。于是用笔在下午活动处写下练习时间,想了想后在练习时间这几个字后面加了个括号,添了个暂定。

       「相叶くん早啊!」刚拉开教室的木门,安井惠就看到了一手拿着笔记本一边在认真的思考着什么的相叶,「相叶くん从早上开始就那么认真啊,怪不得佐藤老师上次还和我们说让我们多多向相叶くん学习呢。」

       「哪里哪里,我觉得安井さん你们也做得很好啊。」相叶笑着伸手摸了摸头发,走进教室。

       安井惠正在看教案,是她今天语言课的内容。她一边陪身边的孩子玩着积木,一边低声地讲着故事的内容,还有自己在什么时间段要提什么问题,问题的内容是什么,一项项都和作业一样仔仔细细地、整齐地写在她的笔记本上。

       相叶倒是觉得这样的安井惠很厉害。

       「小惠老师,你在看什么啊?」一边搭着积木的大野看到安井的笔记本问道。

       「老师在看很有趣的东西哦...」安井一边陪大野搭着积木,一边笑着回答道,「サトシ看得懂吗?」

       大野看了看安井的本子,只念出了自己认识的几个假名,看到那些从来没见过的汉字,有些疑惑的摇了摇头。

       「这样啊...」安井继续笑着,「那以后サトシ好好学习的话就能看懂老师觉得很有趣的东西了,那到时老师再拿来给你看好吗?」

       大野安静的点了点头,便继续搭起了自己的积木。

       站在一旁的相叶看到了,一边在心里给安井的应变能力狂点赞,一边悄悄的记住了这个和孩子交往的小技巧。

 

       「老师早」听到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在打着招呼,相叶连忙走到门边上。

       「小润早...」相叶笑着看着背着自己的小水壶站在门口的松本润,「小润...你的脸怎么回事啊?」

       相叶蹲了下来,仔细地看了看,松本包子一样的小脸上多了很多红红的蚊子包,在他白白嫩嫩的小脸上显得格外显眼。

       「周末我在家里附近的公园玩,然后我钻到草丛里,然后就变成这样了。」松本一边说着一边用小手去抓脸上的蚊子包,看起来真的很痒的样子。

       「小润,不要用手去抓哦。」相叶把松本正在脸上抓着的小手拉了下来,「抓破的话脸上都是疤了,我们去玩一会儿游戏就不痒了,去吧去吧。」

       松本很听话的放下小水壶,欢快的跑到正偷偷摸摸地蹲在柜子前面吃着动物饼干的樱井旁边去了。

       相叶抬手看了看手表,好像快到カズ来幼稚园的时间了呢,相叶心想。

       在经过一周的实习之后,相叶熟练掌握的除了幼稚园各种音乐所对应的行动之后还掌握了另一项日常规律,那就是二宫和也到幼稚园的时间。很多孩子可能今天会早到,明天会晚到,但二宫每天都是踩着同一个点不早也不晚的来到幼稚园。

       时间到了,相叶放下戴着手表的那只手,拉开木门,挂上微笑。

       果然,小天使今天也准时降临人间了。相叶心想。

 

       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在结束了上午最后一个游戏时间之后,相叶长长地呼了口气,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有画上一个勾。

       从实习的第一天开始,相叶就渐渐的觉得在幼稚园里的时间过得真的不是一般的快。看,第一周已经过去了,第二周的第一天也已经过去一半了。

       「相叶くん,你先去吃午餐吧...」从教室的一边传来带班的佐藤老师的声音。相叶从休息室拿出自己的便当,说了句「我很快就回来」,然后拉上了木门。

       相叶本来是可以在教室里吃午餐的,但是上周有一天,很偶然的一天。相叶在教室里拿出自己的便当盒,一边感叹于今天便当盒里好到不能再好的菜色,一边感觉到了某种目光的洗礼。

       「相叶,看起来很好吃耶!」樱井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座位,拿着小勺子,像被什么东西吸引了一样飘到相叶边上。

       「那当然了,我家可是开中华料理...」相叶一听到有人夸自家的菜看起来很好吃,忍不住说了起来。

       离相叶不远处的二宫也被两人的对话吸引过去,一边咬着自己的勺子,一边往相叶的便当盒里张望着。土豆沙拉...章鱼香肠...炸鸡块...拌菠菜...汉堡肉!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样子...二宫盯着相叶的便当也有些出神。

       「诶...恩...真的吗...哦...这样啊...」樱井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道,其实所有人都看出来他的眼神早就已经钉在在便当上扒不下来了。「相叶,我用我的午餐换你的好不好!」

       「我们家的菜啊可是相当...诶你说什么?」相叶怀疑自己的耳朵,「当然不可以啦,小孩子就是要吃营养餐的嘛!」

       樱井露出一副「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的表情。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不行啦不行啦真的不行啦,佐藤老师你也说句话嘛。」相叶见自己说不过,急忙向佐藤老师请求支援。

       「小翔,不可以这样哦...」佐藤老师一边在电脑前噼噼啪啪一边头也不抬的轻声说道。

       「小翔,你再不回来你的午餐可能要被别的小朋友吃掉了哦。」安井站在樱井的座位边朝他招招手。

       结果是樱井还是回去吃了自己的午餐,并且因为没吃到相叶看起来很好吃的便当哭了。 

       二宫见没戏可看,连忙回过神来专心的吃自己的饭。过了一会儿,自己的小盘子里多了半块汉堡肉,和刚才瞄到的相叶便当盒里的汉堡肉一模一样。

       二宫抬头看着微笑着的相叶。「听カズ的外婆说カズ很喜欢吃这个,我吃饱啦吃不下了,カズ你能帮我把它吃掉吗?」

       二宫看了看盘子里看上去很美味的汉堡肉,又看了看相叶闪闪发光的眼睛,开心的点了点头。低头咬了一口汉堡肉,从来没有吃到过的口味,不过真的很好吃。不知道自己家的外婆能不能做出这样味道的汉堡肉呢。

       还有啊。

       老师的眼睛里,真的有好多星星呢。

 

       在经历过这次事件后,相叶每天午餐时间都会拿着便当盒跑到教室外边去吃,打开便当盒之前还得四处张望一下看看会不会突然冒出个樱井翔。

       连相叶都觉得自己太夸张了点。

 

       下午的活动果真不出意料是练习入场式的内容。

       入场式包括入场的踏步,园歌表演和器械操表演。相叶一边看着三个老师在前面带操,一边默默地在一旁跟着做。可能是因为上午玩的太疯,每个孩子都美美的睡了一觉,现在又回到了精神饱满的状态。

       「好,我们的园歌今天就练到这里啦,接下来我们要练习器械操咯!」安井惠站在队伍最前面说道,「现在啊老师们先去拿器械操的道具了,你们在原地休息一下。相叶くん,你先看着点。」

       应了好之后,看着安井她们走向仓库的背影和因为老师不在渐渐兴奋起来的孩子们,相叶感觉是时候锻炼自己的能力了。

       刚想往队伍的前面走过去,突然感觉有谁拉住了自己的手,低头一看是二宫,然后相叶摸摸的看着二宫把他的手举起来放到自己头上,然后一副很开心的表情抬头看着相叶。

       是怎么了...现在的孩子...喜欢这么玩儿吗...

       相叶试着把手拿下来,结果二宫又一次举起相叶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头上。

       相叶的表情从疑惑渐渐开始出现笑容。低头看着二宫的头发在阳光下出现一个小小的光圈,相叶放在二宫头上的手微微的动了动。

       看来小天使的头顶上真的有光环啊。

       现在这个小天使正朝着自己笑呢。

       鼻子皱皱,眼睛弯弯。比窗外照进来的阳光还要灿烂,比自己今天早上来幼稚园路上看到的树上的花,还要好看。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