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7

今天依旧不知道在写shenmegui

我的实习期结束了 今天小男神很早就被接回家了

最后都没有什么时间沟通交流感情呢

有一点点遗憾吧 

但还是感谢我的实习圆满结束

【结果就跑去KTV嗨到手机没电【你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实习老师。

       今天遭遇了实习到现在开始的最大的危机,也许放在我到现在的整个二十多年的人生里都是一个巨大的危机。

       过度认生的我,被带班的佐藤老师托付了明天主持玫瑰班、向日葵班、樱花班和蒲公英班四个小班一起参加的运动嘉年华。

       虽然听佐藤老师和我说了不止一遍明天的流程,但是还是很紧张啊,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做好。安井她们给我加了油,但是我不觉得自己能完美的主持完明天的活动啊。

       说再多也没用啦...不要想那么多了,我觉得自己尽力就好。

       我会加油的!

 

       今天的午睡似乎是我实习以来情况最好的一次了。

       每个孩子都睡着了这真的是少见呢。今天カズ也睡着了真的是少见呢,明明平时每次一回头都能看见カズ炯炯有神的眼睛的,然后还在咬被角这样。

       え?说我有些小小的失望吗?

       没有这回事啦。

       因为对于我来说不论是睁着眼的或是闭着眼的小天使都一样可爱啊(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七天。」

       「今天我们要上的是一节体育课哦,所以请小朋友们在走廊上排好队伍,我们要去体育馆活动活动啦!」安井惠站在教室的木门边笑着说道。

       「はい!」作为回应的是小朋友们元气满满的声音。

       虽然自己一直都认为不是因为开心才笑,而是笑了才开心。相叶一边远远地看着站在门边正与排头的小朋友们笑着说着什么的安井惠一边这样想。但是像安井さん那样不管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请都会笑的人,应该一直都很乐观吧。

       相叶叹了一口气。

       说白了,那样的人,自己还是很羡慕的。

       「老师」相叶低头看到二宫站在自己身边向自己伸出肉肉的小手。看着相叶露出纯真的笑容。

       「老师,我们一起去体育馆吧。」

       相叶一下子抛掉了自己脑海中所有的复杂的想法,牵起那只向他伸过来的小小肉肉的手,露出了相叶式的招牌笑容。

       干嘛想那么多呢,不去想那么多,不是自然会开心起来的嘛。

      「我们走吧。」

 

       说是体育课,但是对于樱花班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所谓的体育课其实就是跟着老师玩玩游戏。

       在体育馆等待着孩子们和相叶的是早已准备好的打地鼠的游戏。

       简单的来说,今天上课的老师手里拿着锤子站在由塑料呼啦圈围成的大圆圈中心,每个小朋友都是一只寻找食物的小地鼠,在寻找食物的时候必须走出圈子,也就是自己的巢穴。不在巢穴里的时候只要被锤子砸到就算是失败了,但是站在圈子里即使被锤子敲到也不会出局。

       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小朋友们讲完游戏规则之后安井让小朋友们先在活动场地一边的地上坐着,对于小班年龄的孩子来说,无论讲多少次规则其实都没什么大用处,只要让他们亲眼看过流程之后,便会对即使复杂的游戏规则有所理解。

       「相叶くん,可以过来一下吗?」相叶看到安井惠朝自己招了招手。

       刚想走到活动场地去,相叶却发现二宫死死拉着自己甩都甩不开。在这之前,相叶从来没有想象过有一天自己的力气居然比不过一个孩子。

       「カズ放手啦。」相叶用自己的另一只手去掰二宫缠在自己手上的两只汉堡肉似的手。

       看着二宫小小的脸上写满了不愿意,相叶叹了口气。蹲下来轻声地说。

       「カズ,听话。」

       虽然还是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但二宫还是慢慢松开了相叶的手。

       站在活动场地内看着自己被二宫捏红的右手,相叶一边感叹小孩子的力气其实也很大的啊,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想二宫今天又是在闹什么别扭。

       明明在教室里还是好好的啊。

       「现在小惠老师要和其他的三位老师们给小朋友们演示一下这个游戏的玩法了哦...」安井惠带着笑意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示范完之后安井把孩子们分成男孩子队和女孩子队。

       一轮游戏总共玩三次,只要三次没有被锤子打到的小地鼠就算是获胜了。

       在第一轮的第一次游戏当中,樱井由于对巢穴外的食物太过于贪心,根本没有发现身后拿着锤子的老师,首先成为了淘汰对象。

       但是樱井还是很开心的抱着那些小饼干小糖果蹦蹦跳跳的回到了相叶所在的休息区。很难让人正确判断这孩子究竟是为了玩游戏去的还是为了这些小零嘴去的。相叶看着一坐下就往嘴里塞糖果的樱井这样想着。樱井一边吃着糖还不忘看看一边的相叶,那眼神好像是在说「哼哼,我有你没有哦,羡慕不来哦。」

       才没有羡慕你呢,吃货小鬼。

       第一轮的第二次游戏当中,松本润因为没有及时的回到自己的巢穴里,被迎面走过来的安井轻轻一锤子敲在头上。「好啦,小润也去相叶老师那边休息吧。」安井微笑着对有点失神的松本说。

      「我为什么会输呢,我为什么会输呢,我为什么...会输呢...?」松本一直重复着这句话从活动场地飘到相叶身边坐下。

       相叶见淘汰对松本的打击那么大,适时地安慰道,「小润,我们还有下一轮啦,下一轮我们不被抓到就好啦。」

       「真的...吗...我为什么会输...呢...?」松本还在继续重复着那句话。

       这孩子相当要强啊,相叶看着有些失神的望着活动场地的松本心想。和另一个吃饼干吃得开心的人完全是两个极端嘛。

       第一轮游戏结束了,在最后获胜的三只小地鼠当中有二宫。

       不仅如此,在这后面进行了男孩子队的第二轮游戏,二宫也在获胜者之列。

       真是个厉害的孩子啊。看着在适当的时候冲出巢穴,并且灵活的寻找食物的二宫,相叶在心里给二宫的表现默默地点了无数个赞。

 

       回到教室之后安井马上播放了洗手的音乐,孩子们纷纷走向盥洗室,在小水池前排起队伍洗起手来。

       相叶揭开汤锅的锅盖,今天的配汤是热气腾腾的菠菜蛋花汤。

       「相叶!相叶!今天是什么汤!」刚从盥洗室里出来的樱井甩着自己的小手,看到相叶掀开了盖子,眼睛马上变得亮闪闪的。迫不及待的跑到相叶身边想要一探究竟。

       「小翔,不能靠这里这么近哦。」相叶适时的盖上了锅盖。「你会烫到的。」

       「切」樱井见相叶盖上了盖子,哼了一声便走开了。

       孩子们开始吃午餐,此时相叶的主要工作的就是夸吃得快的孩子和恭维吃得慢的孩子。比如「小翔吃得好快啊,真棒!」还有「サトシ要加油咯!还有最后一两口了呢。」虽然在刚开始实习的时候这样的说话方式让自己十分无法接受,但其实只要习惯了,也不是那么丢人嘛。

       「カズ,你怎么不吃啊?」相叶晃着晃着晃到了二宫边上,看了看二宫碗里基本没怎么动过的午餐。在他的印象里二宫平时吃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虽然说不是每次都是第一名,但是二宫在樱花班绝对算的上是吃午餐吃得快的孩子之一。今天真的好奇怪啊,相叶看着二宫面无表情的小脸,怎么似乎在二宫脸上看到了一丝难过的表情...可能是自己的错觉吧,相叶觉得自己的小天使是整个樱花班最阳光最开朗的小朋友。

       相叶见二宫不理自己,叹了口气站起来打算走。手边传来和早上体育课时一样的感觉。

       又来了又来了,即使老师想安慰,不知道原因的话也没办法开口的嘛。

       「カズ,松手,现在是午餐时间,你好好吃饭。」相叶弯下腰来看着二宫大大的琥珀色的眼睛。

       「老师,你别走。」相叶好像听到二宫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え?你刚才说什么?」不是偶像剧里那种男主听到女主承认喜欢自己,明明心里还开心还要装作很酷的样子不要脸的问一遍,骗女主再说一次喜欢的那种。相叶是真的没有听清楚二宫说了一句什么。

       「他说...吧唧吧唧...让你别走...」坐在二宫对面的樱井从盘子里抬起头来一边嚼着饭菜一边含糊的说道,同时还伸手去拿自己面前装着菠菜汤的小碗。

       「你别走,你站在这里就好。」二宫松了手,指了指自己座位旁边的空位子。

       「我不走啊,我哪里都不会去的。」相叶干脆蹲下来,直视着小天使好看的眼睛。

       在那之后,相叶终于知道了二宫如此反常的理由。

       「可是...可是...我听说下周小惠老师她们就要走了...是不是...?」犹豫了好久二宫还是开口慢慢说出了原因。

       「恩...」虽然不愿意让孩子变得更加沮丧,但是相叶觉得欺骗他们也是不对的。

       如果用谎言换来一时的幸福安宁,到离别的那一刻发现早已人去楼空的感受会更加让人无法接受。相叶这么想着,但是相叶忘记了对方只是一个无忧无虑、每天都因为小事而开心而伤心的小班孩子。

      「为什么她们要走?」二宫低下头,两只手放在一起抠来抠去。

      「因为啊,小惠老师她们要回到自己的学校里面,跟着自己的老师学习更多更多的知识啊。」相叶想了想,回答道,还不忘了补充一句,「而她们学了那么多东西,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再和你们相遇啊。」

       相叶觉得自己简直聪明极了,既回答了孩子的问题,又不让孩子继续失落下去。下一秒カズ一定会露出开心的表情然后笑着说着「我明白了!」吧。

       可是和相叶想象中的不一样,下一秒的二宫和也还是一脸悲伤的表情。

      「...那你呢?」二宫的声音轻得相叶都快听不到了。

      「え?」

      「老师,你是不是也要走?...明明才来了没多久...」二宫语气有点激动了,抬起头看着相叶错愕的表情,接着声音又越来越轻,缓缓低下头。

      「我不走啊。我说过了,我哪里也不去。」虽然相叶知道撒谎是不对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这么说了。

       其实也不能完全算是谎言吧。相叶心想。起码离别的时刻到来还没那么快。

       「真的吗?」听到相叶给出了哪里也不会去的答案之后,二宫这才露出了刚才相叶想象中的那种神情。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相叶伸手揉了揉二宫软软的头发。

       「好了カズ,吃饭吧。」

 

       吃完便当后相叶提着便当盒走回樱花班的教室,孩子们刚才都到隔壁的寝室准备睡觉了。相叶刚想走进寝室,就被带班的佐藤老师叫住了。

       「相叶くん,能过来一下吗?」这回佐藤老师不是在电脑前了,而是坐在孩子们的阅读区边上。

       相叶跑到佐藤老师面前,拿了一张小椅子坐下。

       「相叶くん,是这样的,我想让你来主持一下明天我们小班片的一个运动嘉年华。」佐藤老师淡淡的说道,对于她来说可能就和平时下班回家的路上买菜那么简单平淡的一件事情。在相叶听来犹如一个大霹雳打在自己头上。

       虽然惊讶但是相叶还是表现出一副很淡定的样子,「え...这样啊。」

       「这件事对于我们有很多年教龄的老教师来说是一件不难的事情,但是你们年轻的老师,还是需要锻炼的机会的。」佐藤老师语重心长的说道,「其实也不难,这样吧...我把大致的流程和你说一遍,你回去写一个主持稿,简单点就行了...」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已经听不见佐藤老师在这之后又说了些什么了。

       在答应下这件事并记下大概的流程之后,相叶拿着自己的笔记本走到寝室,并在日历中第二天的那个格子里写上「运动嘉年华」、「重要」等字样。

       「老师」相叶回头,看见二宫在朝自己招手。

       相叶真的没什么心情搭理二宫,就算二宫是自己的小天使也一样。

       现在就算是上帝来也没办法救自己啦。

       「老师、老师、老师、老师」二宫见相叶对自己不理不睬,一遍遍的叫到。

       相叶最后还是拗不过,走到樱井的床尾坐下,伸出自己的左手让二宫握着。

       「老师你在干什么啊?」看着相叶的右手拿着笔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二宫有些好奇。

       但是并没有回答。

       「老师,你在做什么?」

       「老师...」

       「老师,午安。」

       过了三分钟,相叶似乎觉得二宫抓着自己左手的力道变小了。转过头一看,一遍遍叫着老师老师的二宫已经沉沉的睡着了。

       窗外的风吹进室内,带起了印着小花的帘子,阳光跟着投射进来。

       风带着五月的气息吹在小小的二宫的脸上,相叶感觉拉着自己左手的小手微微抖了抖。停下笔俯下身去轻轻的说了句「カズ,午安」接着又继续忙着写自己的主持稿了。

       五月的风吹拂着二宫的脸和头发,小小的二宫勾起嘴角,睡的香甜。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