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8

写到第八回了呢 接近一半了 有点开心自己居然写了那么多

因为摸鱼摸太久所以刚刚才写完【其实也没人大半夜守着看吧...

第八回写到了之前都没写过的说再见 

突然想到我实习结束的那天下午 孩子们还和往常一样和我说再见

但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懂不懂下周一开始就不来了是什么意思

反正他们和往常一样 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最后一次听他们和我说着再见了

好啦也不知道自己在扯什么鬼 祝大家看文愉快w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今天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其实就是小班片的运动嘉年华的主持了吧,昨晚写完主持稿之后修修改改了好久,最后一直弄到深夜,又因为太紧张了睡不着,所以今天早上结果就迟到了。

 

       好吧这些事情似乎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出门晚了吧。

 

       今天上午还分时间段进行了春季运动会入场式的彩排,孩子们跟着各种音乐跳着操,露出元气的表情。

 

       其实上周我就觉得,能在幼稚园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看到那么元气的孩子们,即使自己心情不好,一定也能被治愈,很快就能变回元气的样子了吧。(笑

 

 

 

       午餐过后佐藤老师说我们实习老师最近也很辛苦,所以请我们和下午茶,说是下午茶但其实最多也只能是外带茶啦。大家都点了茶,只有我点了咖啡。说喜欢也谈不上,当然也不是讨厌,因为今天我必须保持清醒。

 

       下午有真的真的很重要的事情呢。

 

       结果佐藤老师说今天的主持很成功呢,虽然我自己没有那么觉得。我写了好长好长的主持稿,但实际上说的只有不到三分之一。

 

 

 

       我很羡慕能做幼稚园老师这份工作的人。

 

       啊咧,现在我自己不就是吗。」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八天。」

 

       相叶家的中华餐馆接到了一个量有一点点大的订单,导致相叶的父母根本没有空做相叶的午餐便当,无奈其实不怎么擅长厨艺的相叶就自己下厨做了一个简单的便当。没有炸鸡块,没有金平牛蒡,没有意面。

 

       因为那些,

 

       相叶都不会做。

 

       「我出门啦。」虽然是一个简单的便当,但还是花了相叶很久的时间。相叶提着便当盒冲出家门。

 

       一边跑一边抬手看看手表,糟了今天肯定要迟到了。想着今天自己肯定不能准时到幼稚园了,相叶的表情有些着急,步伐也越跨越大,越跑越快。

 

 

 

       呼啦啦拉开木门,安井惠看到的气喘吁吁的相叶站在门口。接着又看着相叶关上门,拿着便当盒冲进教师休息室里,再不一会儿就出现在了教室里。

 

       「相叶くん...」安井惠一脸关切的看着相叶。

 

       「抱歉今天稍微迟了点,因为今天我必须自己做便当,那是因为...」相叶第一反应是安井可能要责备自己,自顾自的解释起来,语速快得吓人,脸也一点点涨红了,头也无力地垂了下来。

 

       听到笑声,相叶抬起头来,看着微笑着的安井惠。

 

       「相叶くん,我只是想和你说不要着急啦。稍微迟到一点也没什么大关系啦,因为这里还有我们在嘛。」安井惠微笑着说道。

 

       「老师,你今天迟到了哦。」相叶一转头,发现是正在玩乐高积木的二宫。

 

       「カズ早上好。」向小朋友问早上好是幼稚园老师每天一早的必修课。

 

       「平时我来的时候...你都已经在了嘛...」二宫似乎有些小小的失落,低着头有气无力的说道。

 

       「抱歉啦カズ,明天我会到的很早哦,会像平时那样在门口迎接你的啦。」相叶无奈的笑笑,其实迟到也不是他想要的啊。

 

       「真的吗。」二宫抬起眼看看相叶,表情很认真,大概是真的吧。

 

       「那我就原谅老师了,」二宫笑着抬起头,「那老师来陪我玩积木吧。」

 

       相叶呼出一口气,看着二宫笑了笑。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孩子,每天无忧无虑的。只要对方说了对不起,马上就能回答没关系我原谅你。这种简单、单纯的思维方式放在大人的世界里是一定行不通的吧。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对不起的下一句永远只有一个答案,就是没关系。想到这里,相叶无奈的笑了笑。

 

 

 

       上午的活动时间变成了幼稚园的春季运动会入场式排练,小班片被分配在10:00开始,十点整的时候相叶和别的实习老师一起带着全班的孩子下楼向体育馆走去。

 

       排练时间持续了半个小时,但是对于小班的孩子来说这已经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

 

       「樱花班的小朋友们排好队啦,我们要上楼玩游戏咯!」安井微笑着说道。

 

       回答当然是元气满满的「はい!」。

 

       站在螺旋形的楼梯中间的时候,相叶觉得有人后面一直在喊他。穿过楼梯扶手的间隙向下望去,发现大野智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向他挥手,向上扬起的小脸上挂着软乎乎的笑容,手上似乎还拿着什么。

 

       「老师、老师、老师」发现相叶终于注意到自己之后,大野笑得更加开心,但在相叶眼里看去变得更加软乎乎。

 

       孩子们的队伍往上走着,不一会儿大野就走到相叶站的那一级台阶。

 

       「サトシ,为什么叫我啊?」相叶把大野带上楼梯后蹲下来看着这张软乎乎的小脸。

 

       「给你。」大野从背后伸出一只手,手上握着白色的小雏菊,「我在楼下看到的哦。」

 

       相叶看着脸上写满了得意的大野,伸手接过小小的雏菊。「这真的是要给我的吗?」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谢谢你!」相叶回以过于夸张的感谢,对于孩子来说,越夸张的语气正是证明了你对他所送的东西的喜爱。

 

 

 

       但这都被出来找相叶的二宫小天使看到了。小天使今天又不开心了。

 

       老师那么喜欢花吗...?

 

       那我以后不要当宇航员了,我要去种满满一草原的花,然后都送给你。

 

       宁愿放弃飞进银河似的你的眼睛的机会,也想被你那样深深地感谢一次。

 

 

 

       今天午餐时间,相叶在教室里打开了自己的便当盒。

 

       像预料中的那样,樱井马上扑了过去,所有人都知道他对这个家里开中华餐馆的实习老师的便当盒真的是垂涎三尺。

 

       樱井拿着小勺子趴在桌边,一脸期待的看着相叶打开便当盒的盖子。

 

       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今天没有炸鸡块,没有金平牛蒡,没有意面,甚至就连玉子烧都没有。

 

       樱井翔当然不知道,没有那些是因为那些相叶都不会做,今天的便当就是几个包裹着各种馅料的三角饭团。

 

       樱井有些失望,但是他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他开始在相叶脚边找别的便当盒。今天一定是很豪华的便当吧,这些饭团应该都是前戏,让我找找真正的重头戏在哪...

 

       「小翔,别找了,回去吃饭吧,今天我只有这个。」相叶看着差不多要上窜下跳的樱井说道,一边还晃了晃自己手上的便当盒。

 

       「相叶,你家的中华餐馆是不是倒闭了。」樱井看着相叶的便当盒,一脸惨兮兮的表情。

 

       「乱说什么呢...」相叶脸上挂满了黑线,无奈地笑笑。

 

       「你今天午餐的质量怎么这么差,除了这个我想不到第二种可能。」樱井撇了撇小嘴。

 

       「今天这个...是我自己做的...」早知道会被这样吐槽,还不如像往常那样出去吃呢...相叶有点后悔了。

 

       「哦,那看来你的厨艺也是够差。」樱井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咬着自己的勺子乖乖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吃起了自己的午餐。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你又没吃过!凭什么说我厨艺差!吃货小鬼!

 

       拿起自制的饭团咬了一口...恩...其实还可以嘛...就是米饭硬了点...咸了点...

 

 

 

       午餐过后孩子们都被安井带进了寝室准备午睡。

 

       「相叶くん」,坐在电脑前的佐藤老师朝相叶伸手招了招。

 

       「相叶くん,最近因为事情真的太多啦,所以带班的事情我就完全交给你们了真的是很抱歉啊,明明我是樱花班的班主任呢...这样吧,我请你们喝下午茶,你问问安井老师她们要喝什么,出去买点吧。」

 

       「不辛苦不辛苦」相叶看着佐藤老师有些疲惫的神情说道,「那就谢谢老师啦。」

 

       结果所有人都要了红茶,不管是加蜂蜜还是加奶加糖,总归是茶。唯独相叶一个人给自己买了咖啡。

 

       「老师,你拿着的是什么?」专业盯相叶三十年的二宫今天也咬着被角,目光炯炯的看着相叶从寝室外面走进来。

 

       相叶向他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轻轻的走到樱井的床边。

 

       不知道是不是闻到了咖啡的香味,睡梦中的樱井哼哼唧唧的翻了个身嘟囔了一句「好香好香」,相叶差点以为他要醒来,反而吓了一大跳。

 

       「老师,这是什么?」二宫悄悄的碰了碰相叶手上的纸杯,烫的。于是闪电般的缩回了小手。

 

       「这是咖啡。」相叶笑着说道,「但是カズ不能喝哦,这个只有大人才能喝的。」

 

       「那我明天就长大到二十岁,那是我就可以喝了。」二宫想了想,认真的说道。

 

       「是吗,老师告诉你一个更快的方法哦。你睡着的话,在梦里会一下子长大到二十岁哦,那样就可以和老师一起喝咖啡啦。」相叶决定先利用二宫对于咖啡的好奇哄他睡着。

 

       刚说完,二宫就安静地闭上了眼睛。「老师,午安。」

 

 

 

       如果在梦里就可以一下子变到二十岁的话,我是不是就和老师一样大了呢。

 

       真想知道二十岁的我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也像老师那样阳光帅气呢。

 

       如果到我二十岁的时候,老师还陪着我就好啦。

 

       如果真的可以那样,我想每天都和老师一起喝咖啡。

 

 

 

       背了一中午主持稿,再加上咖啡的提神效果,下午的活动圆满结束,虽然相叶觉得自己没有做得特别好,但还是换来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年轻人这样就很不错啦。」「相叶老师你做的很好耶!下次给孩子们上课一定没有问题的啦!」

 

       相叶一一谢过,但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上一笔,还要更加努力。

 

       在做完这天最后一个游戏之后,到了幼稚园的晚餐时间。

 

       幼稚园的晚餐一般在四点钟左右开始,相叶和别的实习老师每天都轮流分饭菜和汤。今天不是相叶的班。

 

       「相叶くん,你先走吧,之后交给我们好了。」安井一边分汤一边对相叶说。

 

       相叶点了点头,因为主持的事情他今天实在是太累了,中午又因为喝了咖啡没有睡觉,回家第一件事肯定是倒头大睡吧。于是默默地走进教师休息室拿了自己的包和便当盒。

 

       「老师再见!」相叶刚从休息室里走出来,就听到教室的那边传来二宫的声音。

 

       转过头去看,二宫正喝着汤,一边对自己挥挥手,一遍遍地说着再见,还不忘补一句,「记得明天要早点来哦」。

 

       孩子们是一个格外团结的群体,体现在只要有谁做了什么事,大家都会争先恐后的跟着模仿。

 

       结果就是全班的孩子都转过头来对着站在休息室门口一脸惊讶的相叶挥手说着再见。

 

       说实话,这是相叶实习八天以来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

 

       相叶有一点感动,一边说着「小朋友们再见」一边拉开木门走了出去。

 

       看着相叶拉上木门,二宫放下自己挥舞着的小手,继续吃起了自己的晚餐。

 

 

 

       老师,平时每天都是你在门口微笑着迎接我来幼稚园。

 

       今天让我微笑着送你出门,虽然有点迟。

 

       其实早上我也想微笑着和你说早上好的。

 

       老师,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哦。

 

       好想要对你说这样的话,就像你每天在我离开的时候对我说的那样。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