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09

深夜更新

做一个日更的写手【渣到不能称为写手 好难qaq

滚去睡了 明天是毕业典礼一月纪念

居然要回校交报告 滚了

祝大家看文愉快【这个点不会有人吧

微SJ 微!真的是微!信我!【可信吗你

啊对了今天偶然间看着自己昨天更的发现好多错字 

大家看到错字就无视吧等我发现了我会编辑掉的

要是问我为什会这样...其实我也不知道哦【走开你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昨天早上迟到了一会会儿就自责的不得了,还和カズ保证了今天会早点到幼稚园迎接他的,但是啊...今天又迟到了,而且不是一点点的迟啊!!结果就是我一路狂奔,虽然真的已经跑得很快了但还是迟到了了半小时...意外的佐藤老师没怎么说我,却被カズ教育了一番...没想到作为老师还有被孩子训的一天。

       昨晚在书上看到说只要一个人拥有交朋友的能力,即便一无所有,到世上任何地方也能够生存。

       在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脑中第一个浮现的是安井的影子。

       我总觉得安井就是这样子的人。

       所以我觉得安井很厉害,不论是和小朋友玩作一团的她还是很认真的备课的她。

       交朋友的能力其实就是学会发现对方的闪光点。我认为再调皮的孩子也是有闪光点的,就像小翔,虽然吃得多一天到晚只想着吃的但这孩子很聪明。再比如说サトシ,虽然老是在发呆迷迷糊糊的样子,但在美术课上可不是一般的有艺术家的气息。还有小润,虽然做事有时候有些犹豫,但是性格却很好。再比如说カズ...カズ...

       我觉得カズ好像什么都很好耶。

       就像这样,要是能发现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我也能像安井那样和孩子们交上朋友的吧。

       一定可以的。」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九天。」

       以前相叶一直觉得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的时候,一周只要过了周三,就好像过山车过了那个最高点一样,剩下的两天会一下子呼啸而过。

       当你反应过来的时候通常已经是周末,最不济也是周五放学或是下班的下午了。

       可是我以前怎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还一直觉得很正确呢。相叶心想。

       这个结论对于现在的相叶来说一点也不适用。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借过...借过...」相叶一边在人群中穿梭,一边抬手看看自己的手表。

       不好,遇上上班高峰了。相叶心里直呼糟糕。

       时间回到十五分钟前。

       「啊——!啊——!老妈!你怎么不叫我起床!」相叶从床上跳起来,一只手拿着屏幕上显示着八点整的手机。

       「因为刚才店里有事,我叫了你几次就去店里了,还以为你起床了呢。」相叶妈妈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相叶一边往楼下冲一边叫着。一头冲进盥洗室挤上牙膏,脑中却还在回忆着十分钟前在梦里看到的那一大堆一堆的炸鸡块。突然脑海中的炸鸡块都不见了,相叶吐掉口中的泡沫,接了一把清水拍了拍自己的脸。

       相叶雅纪,清醒点!你已经迟到了!

       接过母亲手中的便当盒,大喊一声「我出门啦」,就头也不回的跑出了门。

      「路上小心啊」相叶妈妈看着儿子跑远的背影,「我家儿子每天都这么元气呢,真好。」

       妈妈原来你也是个天然。

 

       推开木门还没踏进教室,相叶就感受到一阵能杀人的目光。

       不是有那种剧情吗,女主幽怨地瞪着男主,对男主说,要是我的目光是刀子,早就把你千刀万剐了。

       相叶觉得自己在推开木门的一刹那至少已经死了一万次还不够。

       「老师,抱歉我来晚了。」相叶抬起手看了看表上的时间,已经八点半了。

       「哦,是相叶くん啊,你才来?没事啦你先去陪孩子们玩吧。」佐藤老师抬头看了看相叶又马上低头去忙自己的教研资料了。

       老师原来你一直没发现我没来吗!这不对吧!相叶在心里暗暗的按下了吐槽模式on的开关。

       一转身发现能杀人的目光一直绕着自己转,随便想想都能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カズ」相叶走到二宫座位旁,看着相叶走过来,二宫连忙收起了自己的视线。

       相叶连续叫了二宫好几声,但是没有回应。小天使今天只是默默地自己搭着乐高积木。平时话多的自己都烦了,今天却一言不发。

       相叶知道二宫在生气,也知道生气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カズ...对不起...我今天又来晚了。」相叶用食指轻轻地戳了戳二宫的肩膀。

       还是没有回应。相叶无奈的看着二宫一脸「我不和言而无信的相叶雅纪说话」的表情。

       相叶又蹲了一会儿,脚好像麻了,但是二宫依旧一脸「真的不想理你爱滚滚吧」的高冷表情。相叶叹了一口气刚准备站起来,之间二宫猛地一转身,用一把乐高拼装的枪对着相叶,相叶吓得一下子举起了自己的双手。

       「老师你不讲信用」二宫淡淡的说着,「老师你是骗子,我不理你了。」

       「我...」还没给相叶时间解释是因为做了关于炸鸡块的梦所以起晚了,二宫就又淡淡的转过身去了。

       这个理由...好像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相信吧。

       还好没说。相叶在心里暗自庆幸。

 

       早上的游戏时间依旧是樱花班练习入场式的时间。

       相叶现在已经学会了小班的所有体操,所以练习时间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扣小朋友不到位的动作。

       「小翔,手伸直!有精神点!早饭没吃吗!」「サトシ!不要一脸瞌睡的样子!要微笑,微笑!」「小润,你方向反了!」「カズ!...呃...能不能不要一直瞪我...」

       虽然二宫一直瞪着自己,但相叶还是一直在二宫周围晃来晃去。一边指出周边孩子的错误或者是不足之处,一边观察着二宫的表情。

       天啊,之前是真的不知道,小孩子生气能生这么久的吗!长见识了啊今天!相叶在心里呐喊着。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也没想到今天自己那么早就崩溃了。

       好怕小天使一整天都不理自己啊,那今天不就只能去找吃货小鬼玩了吗...可能还要搭上自己的午餐...相叶第一次觉得被一个孩子无视是一件这么可怕的事情。

       还没等自己着急的哭出来,园歌的练习一遍结束。

       「小朋友们可以在原地休息一会儿哦,过一会儿我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慢慢练习。」安井站在队伍最前面微笑着说道。

       作为回答的是小朋友们有些有气无力的「はい」

       一个个动作慢慢练习是佐藤老师拜托安井的,虽然安井觉得麻烦,但是想想这是自己在幼稚园的最后几天了,再麻烦也就最后这一回了,也就照做了。

       相叶感觉有一双暖乎乎的小手慢慢拉上的自己手,先是食指、中指,然后是整个手掌。相叶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原地发呆着站了好久了。低头看看,拉着自己手的二宫也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是难过还是开心呢?是不是打算原谅我了呢?相叶脑海里突然冒出无数种可能。

      「カズ,对不起。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相叶试探性的晃了晃二宫的小手。

       还是再道歉一次吧,说不定就接受了呢。

       二宫还是低着头,一脸复杂的表情,什么也不说。

       在相叶差不多要绝望的去找樱井的时候,二宫举起自己拉着相叶的那只肉肉的小手,像双人舞中的那样转了个圈。

       这玩的又是哪出?相叶百思不得其解。

       「原谅你」二宫慢慢抬起头,「既然老师又一次道歉了,那就原谅你吧。」

       看着小天使又拉着自己的手像刚才那样转了个圈,相叶感觉幸福到要哭。他本来就是泪腺比较发达的人,几乎发生什么都会哭。

       但是他忍住了,他告诉自己,相叶雅纪,不能哭,你要做个有威信的老师,不能因为孩子原谅你你就屈服了。

       「真的吗?」相叶的语气出卖了他。

       二宫笑着点了点头。在相叶眼里那是多美的画面啊。 

       这时安井的声音适时想起,「小朋友们,我们开始练习吧!」

       经过充分休息的孩子们元气的喊着「はい」,其中还有相叶的声音。

 

       结束了早上的练习,上了一节数学课之后,再一次到了吃饭的时间。

       和往常一样,相叶拿着自己的便当盒准备去外面吃。然而刚拉开木门,就听到樱井的声音在自己背后响起,「相叶!快给我看看你的便当啦!你家餐馆又重建了对不对!今天是炸猪排还是炸鸡块啦!」

       相叶回头尴尬的笑笑,说道,「小翔,要乖乖吃午餐哦,呵呵呵呵。」一边说着一边关上了木门。把樱井的那句「啊!相叶别跑!」也一起关在了里面。

       吃你的饭去吧!吃货小鬼!

 

       吃完便当回到教室的时候,还有个别吃得慢的孩子还没有吃完。

       「小润」相叶看着鼓着腮帮活像一个包子的松本润正盯着桌子一动不动,实现好像能把桌子烧穿一个洞。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没有反应。戳戳他的肩膀,没有反应。

       完了完了这孩子吃傻了!相叶这么想着。眼神瞄到了正咬着苹果路过的樱井。

       「小翔,你过来。」相叶朝樱井招招手。樱井以为相叶要给自己什么好吃的,开心的一蹦一跳来到相叶面前。

       相叶指指松本面前的盘子,「小翔,能喂小润吃饭吗?」

       下一秒相叶就感受到樱井翔对于这件事情是拒绝的。

       但是相叶不放弃,还不停给樱井下套,「小翔,老师和你说哦,只有吃饭吃得好的,听话、聪明的孩子才能被老师拜托给别的小朋友喂饭哦...」

       樱井的眼神开始发光了,上钩了。相叶心想。

       这招真是百试百灵,可以写进自己的笔记本里了。相叶有些得意的笑了笑。

       「小润,张嘴」看着樱井舀了一大勺子饭送到松本嘴边,相叶有些后悔。

       这是你一口的饭量啊!小润是吃不...下...去...的...

才怪!

       松本一下把嘴巴张的老大老大一口把勺子上的白饭都吃了下去。

       「很好!再来!」樱井似乎发现了喂饭十分有趣,兴致勃勃的玩了起来。

       啊!等等!不能光喂白饭啊翔君!也喂点菜吧!相叶觉得自己拜托樱井喂松本吃饭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好不容易等到全班都吃完了饭,安井她们也吃完午餐回到教室之后,就到了午睡时间。

       赶羊群一样把所有孩子赶进寝室,讲了睡前故事。按道理这时候孩子们大部分都应该睡着了。

       因为今天没有了咖啡的支持,相叶趴在樱井床边,比大部分孩子先睡着了,一起睡着的还有他趴的那张床的主人樱井翔。而午睡时间专业盯相叶三十年的二宫和也,今天也是,一边咬着被角一边兴致勃勃的盯着相叶雅纪熟睡.jpg

 

       老师睡着的时候也好看,不知道我又没有和他说过。

       等他醒来我一定要告诉他,就算睡着的时候,好像身边也围绕着很多小星星呢。

       好像有听上中学的表姐说过,如果喜欢一个人,无论他在哪你都能一眼看到他。

       原因是,因为那个人会发光呢。

 

       不管老师在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就算不是第一眼,就算要一直找很久很久也一定要找到你。

       但其实也不会找特别久吧。

       因为在我眼里,老师就是被小星星围绕,发着光的呢。

 

       四岁幼稚园生二宫和也,今天也因为一直盯着他喜欢的男老师,睡不着觉。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