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1

今天这是一个争宠的故事(并不 以及哪里都有樱井翔(也不是

总之我没能在出门前写出多余的篇章真的是抱歉

所以大概就要停更几天了...或者我晚上在旅馆里用手机慢慢写...慢慢写...

嘛...具体的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啦(笑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顺便再说一次nino生快y(^ヮ^)y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每天我睡觉前都会翻一翻自己的笔记本,看看第二天的东西有没有都写得很清楚很明白。

       在这点上其实我是个十足的笨蛋呢(笑

       因为只要有一点点没有写清楚的,我就会理解不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了吧。所以学生时代(虽然我现在也还是学生),尤其是高中的时候,我的笔记和作业总是写得很整齐也很详细,虽然别人会觉得我很厉害,但是我自己却不怎么觉得。

       难道不是因为太笨了才需要这些过多的标注的吗?

       那时觉得自己太笨,还曾经讨厌这样的自己。没想到在几年之后这渐渐变成了一个习惯。说是习惯...其实也不是吧...因为我在前面说过了,只要我稍微漏掉一点点的话就会很糟糕呢(笑

       总之现在变成了我的一个优势,看见的人会觉得我很认真,而对于我自己来说,写得越详细就越不会忘记事情。

       真的是一件一石二鸟的事情呢(笑


       今天只剩我一个实习老师了,虽然安井さん她们很舍不得樱花班的每一个孩子,但是还是要说再见呢。

       还有,今天有我的课哦。第一次上课哦(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十一天。」

       没想到实习期这么快就过半了,早早就站在樱花班教室里的相叶雅纪心想。本以为一个月的实习期很长,长到会觉得过了很久很久。但其实,这么快就已经第十一天了呢。

       相叶拿起自己的笔记本,看着实习前自己在笔记本上画的二十个方格,还有打在方格里的一个个对勾。

       拉开木门的声音伴随着重重的喘息声打断了相叶的神游,把目光从笔记本上移开,相叶望向门外,但是眼前的光景立马让他大吃一惊。

       门口站着一脸得意的樱井翔,「哟!相叶!」

       「笨蛋!上次就和你说了要喊老师!」从樱井翔身后传来樱井爸爸的声音,相叶走到门边向外探了探,「老师,真是不好意思。」樱井爸爸推了推那副看起来很高档的金丝边眼镜,对相叶抱歉的笑道。

       「没事没事。」相叶也回以笑容,「不过...这是什么...?」

       相叶指着樱井爸爸身边的一个巨大的麻袋,麻袋边上还站着两位看起来很精神但是此刻正气喘吁吁的老人。

       「这个是我送给全班的礼物!」樱井翔抢在自己爸爸前面喊道。

       相叶傻眼了,什么礼物这么大一包,「樱井爸爸...这是...?」

       「啊是这样子的。之前儿童节的时候,小翔说收到了班里孩子给的礼物,一直嚷嚷着要准备回礼送给他们,但是我和他妈妈一直都很忙,抽不出时间准备。这不,一拖就拖到六月了。」樱井爸爸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顺便指了指麻袋旁边的两位老人,「这是我爸妈。」

       两位老人慈祥的笑着,朝相叶点点头,相叶礼貌的对樱井爷爷还有樱井奶奶行了礼。

       「啊,我得赶去上班了,相叶老师,虽然很不好意思,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樱井爸爸看了看自己左手手腕上的手表,突然意识到是自己要上班的时间了,朝相叶抱歉的笑笑。

       「没事的没事的,您先去吧,这里交给我就好。」相叶代替樱井爸爸扶着那个巨大的麻袋,「孩子们看到这些一定会很开心的。」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樱井爸爸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儿子面前弯下腰,「小翔,在幼稚园要讲礼貌知道了吗。」

       虽然樱井爸爸满脸都是微笑,但是相叶似乎从中看出了邪恶的意味。

       阿不对不对,一定是自己看错了,这是一个爸爸对自己儿子友好的提醒,才不是什么威胁呢。相叶晃了晃脑袋,感叹自己想象力真是没边没际了。


       接下来就是小天使要降临人间的时候了,相叶看了看手表上的指针,忙招呼樱井自己进去拿玩具玩。樱井前脚刚进教室,相叶就似乎听到了哒哒哒的轻快的脚步声。

       小天使今天穿着相叶第一次见到他时穿的那件黄色的T恤,一脸明快的表情。原来老人们说的没错,幼稚园的确是一个天堂一般的地方呢,看,小天使正在朝我笑呢。

       「老师早安」二宫一路小跑跑到相叶面前,然后往教室里望了望,除了正一个人玩快餐店的游戏玩的不亦乐乎的樱井和坐在电脑前噼噼啪啪的佐藤老师以外一个人都没有。

       「老师,小惠老师她们走了吗?」看着小天使明快的表情一点点消失,相叶心里也不是滋味。

       「是啊。」相叶除了这句话之外想不出还能说些什么。

       「那她们去哪里了?」二宫的表情看上去要哭了。

       「カズ还记得吗?我上次和你提过的哦,她们去一个很神奇的地方,然后呀在哪里学习更多更多的东西...」相叶蹲下来仔细而又认真地说道。

       孩子就是这样,即使是你一遍遍强调的被子叠法,裤子穿法,他们也会在声称自己已经学会之后转身就忘掉。所以才不得不一遍遍的提醒他们,教他们,让他们养成习惯,就像现在这样。很久之前好像解释过要去哪里这个问题,现在又一次被问起,相叶即使不愿意也不得不耐心的再次解释道。

       「...那些都是为了跟我们再次相遇。」没说出来的下半句话从二宫的嘴里说出来,在相叶听来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梦境。

       「え?カズ你刚才说了什么?」他居然记住我说的话?

       「老师记性真差」二宫一脸不解的看着相叶,然后笑了起来,「不是上次老师你和我讲的吗,小惠老师她们以后还会回来的,现在去的地方是为了学习,然后更好的和我们相遇啊。」相叶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小天使说出这么一长串的话,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这个四岁的孩子笑了好久。

       二宫见相叶没有反应还补充了一句,「不是吗...?」相叶这才回过神来,朝着二宫笑了笑,「是啊,就是这样呢。カズ真的好聪明啊。」

       说完之后站起身,拉起二宫的小手走进了班里。


       真的是好聪明的孩子啊,绝对和自己小时候不一样。

       这么一想有些同情自己的幼稚园老师了呢,为了和我这样的笨孩子讲清道理一定花了很久的时间吧。

       想到这里,相叶又笑了笑。


       而小小的二宫拉着相叶的手,抬头看着相叶笑着的模样。

       老师一定不知道吧,不是我很聪明,虽然我真的很聪明没错啦。

       但其实上我记得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哦。

       要问为什么的话,啊咧,是为什么呢?

       果然是因为喜欢老师吧。


       上午有一节相叶的语言课,为此相叶准备了好久。

       不仅掐着表练习了很多次,还在家里以父母和弟弟为对象实战练习了好多次,甚至相叶弟弟现在都已经会讲那个不太长的叫做「灰灰先生」的故事了。

       相叶雅纪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为什么自己还没把整个故事背下来,弟弟却好像已经能讲得很熟的样子了呢。

       总之相叶真的练习、准备了很久。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节十五分钟左右的语言课,相叶足足准备了四五天。

       今天终于是实战的日子了!相叶一边从教师休息室里搬出上课要用的小黑板,一边为自己加油打气。

       孩子们都按他的要求坐成了一个圈,恩,非常好,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相叶深呼吸,然后开始了这堂语言课。


       结果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虽然相叶准备的很充分,但是等他真的上了战场才意识到,面对着二三十双直勾勾地盯着你的眼睛,大脑会突然一片空白,之前准备好的一些串场部分全都忘得一干二净。相叶只好凭着自己记忆中对于故事的印象和挂图教具一点点的把整个不长的故事讲下来。

       不知道偷偷瞄了几眼教案,也不知道在心里默默地喊了几遍糟糕。总之这十五分钟是相叶实习到现在为止除了第一天之外最有度日如年感觉的一段时间,不,不是度日如年,还是得说度秒如年。

       「老师」相叶正站在小黑板旁叹气,松本润走到他面前,背在身后的小手上好像还拿着什么。

       「怎么了小润?」相叶虽然此时很郁闷,但是面对孩子还是习惯性地挂上了笑容。

       「老师你看!皇冠!」松本一边说着一边伸出藏在背后的手,手上是一个说不上精致,甚至可以用粗糙来形容的皇冠,但是此时在相叶眼里仿佛是全世界最贵重的宝物,这是学生送给自己的礼物,「老师的故事讲的很棒哦,所以这个送给你。」

       松本高高的举起小手想把皇冠戴在相叶头上可是怎么够都够不着,相叶笑着蹲下来,低下头让松本把皇冠放在自己头上。

       「小润,你刚刚说老师故事讲得好所以要送给我这个...」相叶突然想起了什么,「...那你本来是要送给谁的啊?」

       「え...本来是打算...打算送给翔君」小润看着皇冠的眼神突然变得忧郁起来,「但是翔君说这不是巧克力做的皇冠...也没有镶嵌糖果宝石...所以他不要...」松本的声音越来越轻。

       相叶此时脸上已经挂满了黑线。即使被樱井嫌弃的皇冠,他还是很喜欢,因为是学生送的礼物嘛。

       不过...这世界上哪里有巧克力做的还有镶嵌着糖果宝石的皇冠啦吃货小鬼!

       你是不是什么奇怪的动漫看多了...!


       相叶伸手把皇冠从头上拿下来,微笑着对松本说,「这个皇冠很好看哦,我很喜欢。谢谢你。但是这么好看的皇冠,我们得找个地方把它好好地放起来,好不好?」

       松本听相叶说皇冠好看,脸上挂满了笑容,乖巧的点着头。

       很不巧相叶夸松本送的皇冠好看的一这幕又被相叶的小天使尽收眼底。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巧的,除了相叶不在教室里的时候,几乎每时每刻二宫的视线都黏在相叶身上,所以看到这些是必然的。


       今天又有人向老师献殷勤了。虽然我还小,不知道这个词到底是不是这样用。

       看来我又不能种一草原的花了,也不能当宇航员了。

       我要去找传说中的巧克力皇冠,镶着糖果钻石的那种。

       找到它,然后稳稳地戴在老师头上。

       然后还要告诉老师,老师就像王子一样好看,笑起来比头上的皇冠还要甜。


       「老师」刚刚安放好皇冠从寝室里走出来的相叶听到一个软乎乎的声音,低头一看是大野。

       「サトシ怎么啦?」相叶弯下腰笑眯眯的问道。

       「老师这是我妈妈做的饼干,今天带来分给小朋友的」大野献宝似的从身后不知道哪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也给你一块。」

       看着大野从精美的袋子里掏出一块小熊头形状的饼干,相叶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在心里感叹大野妈妈真是手巧啊。

       「老师,好吃吗?」大野一脸期待的望着相叶,「刚才我有拿去给小翔吃哦,他说很好吃呢。」大野说着说着便软乎乎的笑了起来。

       怎么哪里都有这个吃货小鬼...

       相叶一边腹诽一边咽下饼干,「很好吃哦,サトシ回家记得帮老师告诉妈妈饼干真的很好吃呢。」

       「はい」看着大野一边软乎乎的笑着,一边晃着小袋子跑开,相叶独自一人在原地回味着刚才那一小块饼干的味道。真的很美味呢。

       然而这对小天使造成了二度伤害,刚从「松本献殷勤事件」中回过神来的二宫马上又陷进了另一桩迷案,「大野饼干诱惑事件」。

       看来光找巧克力皇冠是不够了。

       还得找一根饼干权杖啊。这下真的离宇航员的梦想越来越远了。

       不过没关系,只要老师开心就好。


       单纯的幼稚园生二宫和也,今天也被各种棘手的事件困惑着。

       但是他还是定下了目标,为了看到老师的笑容,死也要找到巧克力皇冠和饼干权杖。

       然而四岁的幼稚园生根本不会知道,在这个世上根本不存在这两样传说中的宝物。

       小小的二宫和也同样不会知道,他最喜欢的男老师相叶雅纪,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见到自己的小天使笑着来到幼稚园。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