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9

真的久等了(其实是昨天的份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所以没有能写完所以只有今天补上了...

 

结果小面包有没有能喝到吃货小鬼调制的饮料呢就留给大家自由想象吧(笑

 

快要到结尾了啊ww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再次土下座

 

---------------------------------------------------------------------

 

       「我叫相叶雅纪,是一名幼稚园实习老师。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了,过完明天我的实习生活就真的结束了。

 

       就像安井さん走之前和我说的那样,越来越靠近结尾就越能感觉到舍不得。

 

       看来是真的呢。

 

       一开始总是跟着安井さん她们做这做那的我,现在没有安井さん她们的日子,我也做起她们之前做的事情了,这个大概就是成长吧,我想。

 

       虽然我没有做得非常好,但是至今为止的一切都是尽我所能在做了。

 

尽管佐藤老师说我还是不能放得很开,但对于极度认生的我来说能做到现在这样也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想。

 

 

 

       今天同时也是教学参观日,也许是佐藤老师提前通知了每个孩子吧,今天几乎全班都到齐了,和别的即将要被隔离的班级只来了稀稀拉拉十几个人比起来,我们班的教室里差不多坐满了,这可真的是壮观啊。

 

       也许那么说不对,但我想不到除了壮观以外的其他词语来形容了,因为每天都有孩子请假,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多孩子一起嘛(笑

 

       放学之后去给孩子们挑了礼物,当然不可能说是给每个人准备了礼物。礼物是买给全班的,在询问了在别的幼稚园实习的同学之后买的,相当实用的礼物呢,希望孩子们以后在看到时多多少少能想起曾经有这么一个实习老师吧。

 

       好像不应该写那么多伤感的事情,就连现在的气氛好像都变得伤感起来了呢。

 

       那可真的是糟糕了(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十九天。」

 

       久违了的晴空万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天几乎全班的孩子都到齐了。

 

       刚从教师休息室里走出来的相叶被佐藤老师叫住了,「相叶くん,明天之后你就要走了,但是这最后一星期你都没什么机会能上课的样子。那最后两天所有的课都交给你了可以吗?」

 

       相叶点了点头。说是最后两天的所有课,其实几乎只剩下一节了。周五一般都是午睡醒来就放学了下午一直都没课,而上午的课和游戏被六月的生日会给代替了。

 

       所以说是最后两天的所有课,其实就只是今天下午的课而已,上午的课和活动也被教学参观活动给替代了。

 

       今天下午的内容是手工啊,相叶一边看着玻璃窗上贴着的一周活动安排一边想。上周的手工课还记忆犹新,不是一节特别成功的课。相叶叹了口气,揉揉头发走进教室。

 

       「老师老师!」刚走进教室就差点被飞扑过来的二宫弄得站不住脚。二宫紧紧抱着相叶的腿,抬头开心地说,「老师!明天是我生日哦!」

 

       差点以为又是来找自己玩潜水艇对战游戏的相叶雅纪在听完二宫和也的话之后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到了啊,カズ的生日。相叶透过教室的窗户似乎能看见窗外一片蓝得不能再蓝的天空。

 

       因为在幼稚园里都是一个月定期把这一个月生日的孩子都聚拢在一起来过一次生日,所以自然而然的,那天就成为了这个月的孩子们统一的「生日」。相叶知道二宫说的生日指的就是六月的生日会,因为相叶清楚地知道二宫的生日是六月十七日,而明天才是六月十二日。

 

       自己早就在笔记本上写好的「最后一日」自然是比什么都记得更清楚。

 

       但是话说回来,果然能和大家一起过生日很开心呢,相叶想着,然而自己小时候根本没有类似的事情所以一直没能体会和大家一起过生日的感觉,最多也只是在自家的中华餐馆提早打烊后和父母还有弟弟坐在一起吃一顿饭。甚至都不是晚餐时间,因为晚餐时间自家餐馆还有很多客人嘛。

 

       「是吗?明天就是カズ的生日了啊。看来老师要给カズ准备生日礼物了哦。」相叶笑着说。

 

       「真的吗?会有生日礼物吗?」二宫脸上写满了期待,恨不得马上过完今天。

 

       恩。

 

       当然会准备礼物啦。

 

       不管怎么说都是最喜欢的你的生日嘛。

 

 

 

       幼稚园的教学参观活动定于上午十点开始。其实别的幼稚园的老师们已经早早到达,在佐藤老师布置活动区的时候,相叶就在窗口边看到许多不认识的拿着本子和笔的老师在幼稚园里转又来转悠去。现在那些老师正在大礼堂里进行活动前短暂的会议,而这段时间也是留给每个班的老师们来布置过一会儿即将要展示的活动区的。

 

       「佐藤老师,这个放在这里可以吗?」相叶从教师休息室里搬出一个纸箱,箱子里装着的是小游戏的道具。

 

       「啊,放在那边就可以了。」佐藤老师正从脚边的一个纸箱里不断地拿出一件件游戏道具摆放在桌上。

 

       而此时孩子们正坐在教室中间,三五成群地玩着,相叶看了一眼渐渐开始变得有些吵闹的孩子们,不过这样也好,孩子嘛,总是按耐不住寂寞。

 

       在相叶的帮助下,不一会儿樱花班的活动区完美地布置好了。因为前几天下午佐藤老师已经介绍过各个新活动区的玩法,所以孩子们基本已经熟悉了这些新出现在教室里和走廊上的游戏。

 

       前几天下午的活动区体验说白了就是为了今天而做的彩排,今天每个活动区的人员安排也几乎和之前一模一样,除了个别的孩子有所调动之外,大部分的都保持不变。这样做也许会比较安心吧,相叶心想。因为如果是提前就定好的组合,在正式出场的时候就不怎么会出差错了。

 

       而前几天被安排到走廊上玩「叠叠高」游戏的二宫今天再一次被安排到了走廊上玩一样的游戏,而和二宫一起搭档玩「叠叠高」的女生今天则由大野代替。

 

       相叶想起前几天安排人员时,在佐藤老师说了「想玩贴亮片游戏的人举手!」之后,二宫比谁都急切地举起了手。因为举手的孩子并不多,佐藤老师的视线在二宫身上停留了好久之后还是选了松本。

 

       「カズ你这么聪明,为什么想玩贴亮片的游戏呢?」你明明可以去玩更加有难度的游戏啊,相叶记得自己是这么问的。

 

       「因为那边是老师布置的啊。」二宫执着地盯着贴亮片的区域,「我想要玩老师你布置的游戏嘛。」

 

       的确,班里那么多活动区几乎都是佐藤老师布置的,唯独贴亮片的游戏算是相叶一个人布置的。因为只需要贴上双面胶,所以佐藤老师就交给相叶让他去做了。在所有孩子都在玩的时候,二宫一直都在看着在泡沫板前贴着双面胶的相叶,心里想着一定要比谁都先玩这个游戏。

 

       结果却还是没能如愿。

 

       对颜色搭配有独特见解的松本被安排去玩给花瓣上贴小亮片的游戏。因为聪明而被佐藤老师安排去玩排列数字游戏的樱井直接拒绝了这个游戏,强烈要求佐藤老师让自己去玩调制饮料的游戏。而佐藤老师见拗不过樱井,最后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小翔,过一会儿你看谁玩游戏玩得好,你就从小格子里拿出他的杯子然后调一杯饮料给他喝好吗?」佐藤老师弯下腰来笑着对一脸跃跃欲试的樱井说着,「葡萄味还是芒果味都可以哦。」

 

       樱井开心地点了点头,还有什么比一个吃货掌握了给别人食物的权利更开心的事情呢。

 

       每个孩子都分配到了最合适自己的游戏,这大概也是佐藤老师心里最放心的组合了吧。呃,大概除了樱井,相叶看着站在调制饮料区前因为兴奋一直挥舞着小勺子大笑的樱井想着。

 

       上午十点,游戏正式开始。

 

       因为佐藤老师在室内的关系,相叶自然而然就走到室外,一方面是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如何,另一方面是时刻防止发生什么事故。

 

       才十点零五分,「叠叠高」区域的两个孩子的建筑已经搭得有些高了。「叠叠高」就是用奶粉罐、牛奶盒等各种罐子盒子不断往上叠高,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的这么一个游戏。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有成就感,佐藤老师还剪了红色和金色的星星贴在一边的攀岩墙上,「要是能超过这两颗星星的就可以到老师这里来领奖品哦!」并这么说着。

 

       奖品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是相当诱人的,能得到奖品就能证明自己比别人厉害,而这恰好迎合了孩子们不服输的好胜心。

 

       虽然很想夸夸カズ...但是这样子怎么看都是要倒掉的感觉吧,相叶看看二宫搭得有些摇摇欲坠的建筑和一旁大野的虽然不如二宫的那么高但却十分稳固的建筑。看来有人正为了得到奖品而一味地想建的更高呢。

 

       「カズ...你这样的话会倒哦...」相叶看了半天之后终于决定给二宫一点建议。

 

       听了相叶的话之后二宫没什么反应,继续拿着小盒子打算搭得更高。相叶叹了一口气,「カズ你到我这边来看看,有点歪歪的哦...」还是继续给建议吧。

 

       二宫拿着小盒子走到相叶边上往自己搭的建筑望去。「啊真的耶!」歪斜程度即使是小孩子也能清楚地看出来了,在二宫话还没说完的时候,不知道哪里吹来一阵风,二宫的建筑由于根基不稳加上各种粗制滥造,还是抵不住稍显强劲的风而轰然倒地。

 

       「啊...」相叶看着倒了一地的牛奶杯和各种颜色的小盒子,二宫似乎因为这情形受到了打击。「没关系啦カズ!我们再重新搭一个啊!」相叶蹲下来看着二宫的脸鼓励道。

 

       虽然二宫此时真的很想哭,但是相叶在一边温柔的鼓励让二宫把眼泪硬是塞了回去。「好」这么说着,慢慢走向那片几秒前还是高楼的废墟。

 

       这下就被大野君轻松地超过了呢,二宫一边捡起地上的材料,一边看着一旁大野根基稳固的建筑,而大野本人看起来好像对于赢不赢什么的根本没什么兴趣,只是一边ふふふ软乎乎地笑着一边往上放着各种纸箱里的材料。

 

       也许大野本来的目标就不是墙上那两颗星星,也不是老师的贴纸奖励,

 

       他只想搭出高高的建筑,让教室里的翔君也能轻松地看到,

 

       至于翔君给的饮料是什么味道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只要是翔君给的,就都是好喝的。

 

 

 

       「哟!相叶!」在十点半的时候相叶和因为这次教学参观活动来到幼稚园的大学同级生森川相遇了。

 

       本来在学校里两人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集,只是时常在上大课的时候遇见,打一个招呼,然后就渐渐变得熟悉起来了。另一个让两人快速熟悉的原因就是,这个专业的男生真的很少。性格外向的森川第一次在大课教室见到相叶时感觉就像是见到了许久不见的亲人一样,没想到在一堆女生中看到一个男生居然是这么让人兴奋的事情。

 

       同级生相见,还是平时关系还不错的同级生,自然不免寒暄几句。相叶也露出了久违了的和同级生在一起时的笑容。二宫一边默默捡着地上的牛奶杯,一边默默地把相叶的笑收进眼底。

 

 

 

       十点整开始的教学参观活动于午前十一点结束,收拾完所有活动区之后正好就是孩子们的午餐时间。相叶送别森川,笑着走进教室里。

 

       「相叶老师,刚才那位是你同学吗?」一进教室佐藤老师就笑着问道。

 

       「啊...算是吧。同一年级但不是同班的。」相叶想了想,认真地回答道。

 

       「刚才那个笑容很棒哦。」佐藤老师依旧微微地笑着,这句话让相叶有点摸不着头脑,「我是说你和刚才那位同学在一起时候的笑容很自然哦,希望相叶老师你在面对孩子们的时候的笑容也能更加亲切一些哦。」

 

       原来是这个意思。相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这么说的话,自己平时是拘谨到了什么程度啊。之前相叶从来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在实习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却因佐藤老师的一番话注意到了这个从来没有想到过的问题。

 

       午餐时间总是草草就结束了,再喜欢的炸鸡块也不能够细细品尝,虽然从没有人规定相叶午餐一定要在多少时间以内吃完,即使不是很饿,相叶也会狼吞虎咽地尽可能快地把便当盒里所有东西都吃完然后回到教室里。

 

       毕竟这样的时光剩下不多了啊,不论是这样狼吞虎咽吃着午餐便当的日子,亦或是和孩子们相处的日子。都太少了啊。相叶一边想着一边走进教师休息室,手上提着空空如也的便当盒。

 

       把便当盒放好之后,相叶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颗润喉糖塞进嘴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渐渐有了随身携带润喉糖的习惯,一开始只是因为喉咙不舒服而准备的,但是渐渐的似乎习惯了这种味道,变得不想放开了。

 

       就好像自己在幼稚园的生活一样,一开始是为了完成学校里布置下来的实习任务才来的,但似乎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自己已经习惯了在这里的生活,渐渐的,也变得舍不得起来了。

 

       更重要的是出现了自己喜欢的人啊,

 

       虽然对方还是个孩子。

 

       薄荷的味道在口腔里漫延开来,相叶吸了一口气,凉凉的感觉充斥了整个鼻腔。

 

       然后笑着走出了教师休息室。

 

 

 

       「老师你吃了口香糖了吗?」在走廊上蹲着发呆不久,二宫就凑到相叶身边闻来闻去。

 

       「恩?」相叶被二宫的声音拉回到现实中,于是笑着回答,「没有呀。」

 

       「奇怪,老师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二宫越凑越近,干脆抱住相叶的脖子在相叶身上闻来闻去,相叶突然想起经常出现在自家餐馆附近的一只小柴犬,没错,和那个小家伙很像。

 

       「是薄荷糖啦。」相叶变魔术似的摸出一颗小小的包裹着糖纸的糖果放在手心,「カズ想要的话就给你吧。」

 

       「え!真的给我吗?」二宫好像因为这颗糖变得很兴奋的样子,「那这个就是生日礼物吗?」相叶愣了愣,随即笑道,「当然不是啦,生日礼物是要等到生日那天才可以给的哦。」

 

       如果是最喜欢的你的话,

 

       生日礼物可不能仅仅只是一颗

 

       随便哪里都能买到的糖果呢。

 

 

 

       二宫和也没有马上吃掉那颗糖,而是当做宝贝一样压在自己的枕头底下,似乎这样就可以一直闻着老师身上的味道了。二宫这么想着,吸了吸鼻子,似乎鼻腔里真的冲进了一股有些浓烈但却清冽的味道呢。

 

       是老师身上的味道啊。

 

       当天的午睡时间,二宫闻着那小小的糖果并不能够散发出的强烈的味道睡着了。这样的话,似乎老师就能进到梦里来哦。

 

       而这种有些幼稚的想法又是二宫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听来的谣言。

 

       要是相叶知道的话一定会因为这个谣传而大笑的吧。

 

       但是对于四岁的二宫和也来说,所有能让他更靠近老师一点的方法,无论是真是假,都值得一试。

 

 

 

       结果在二宫醒来的时候,刚才的梦里相叶到底有没有出现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

 

       但是醒来第一眼看到的确实是老师的脸哦。

 

       「老师,」可能是因为刚刚睡醒的缘故,二宫傻傻地笑着,问着有些白痴的问题,「我今天睡着了吗?」

 

       「当然啦。」相叶朝二宫笑着,二宫觉得刚才自己的梦里要是老师真的出现了,应该也是这样一直笑着的吧。「カズ今天很早就睡着了,真的很乖呢。」

 

       真的吗,能被你这样称赞真是太好了。二宫伸出手朝相叶招了招,「老师,耳朵过来。」

 

       看着老师为了不吵醒旁边还睡的正香的翔君,慢慢地凑过来,二宫索性伸出手拉住了相叶的手臂,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朝自己的方向拉了过来。

 

       接着是一起发出的相叶短促的「え」,以及经常能在电视剧里听到的亲吻的「chu」。

 

 

 

       如果可以的话就让这个作为回礼吧。

 

       作为你给我的称赞、你身上的味道以及生日礼物的回礼。

 

       用一个四岁的幼稚园生所能为你准备的极致。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8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