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20

久等了(没想到写到了一点多

不论结局是怎么样的请记得我比任何人都要心塞(

相叶老师在幼稚园的最后一天

两人的结局究竟是...(在做什么预告啊你

好了希望大家看文愉快(大概愉快不起来

---------------------------------------------------------------------

       「我叫相叶雅纪,是一名幼稚园实习老师。

       6月12日,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吧。没想到一个月真的过得这么快呢(笑

       而我本来还以为会很漫长很难熬的。

       看来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不能随随便便下定论啊。

       今天是樱花班孩子们六月的生日会,六月生日的孩子自然是今天的主角了,カズ也是。

       不过不论是不是生日,我一直都很关注カズ的呢。

       所以他一直是我心里的主角呢(笑

 

       昨天放学后独自一个人逛了很久的商店街。

       本来我这个年龄的人,如果不是陪女朋友或是老妈(或者是妹妹)什么的话,大概是不会在那里逛很久的吧。

       但昨天就是一个人逛了超——久的。因为实在不知道要买些什么作为礼物嘛。

       虽然询问了同级生里比较熟的几个女生,但是答案五花八门让我完全搞不清楚了。

       最后还是决定买书送给孩子们,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说实话现在的绘本价格真的大大超出我的预料了呢)。就放在教室里的图书角哦,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看到这些书,脑海里多多少少会跑出我的影子来吧。

 

       至于カズ的生日礼物,到目前为止还是个秘密。

       除了他我不想让第二个人知道。

       总之今天之后就要走了,但不能表现出很伤心的感觉呢。

       毕竟对方都是小孩子,最后一天也要给他们留下好印象呢(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二十天。」

       「也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天。」

       相叶似乎从来没有那么早到幼稚园过,可能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感觉空气里都蔓延着一股悲伤的气味。昨晚下了很大的雨,凝结着露珠的清晨多少还是有些冷。站在巷子里的一辆车面前,相叶看着倒映在玻璃窗里的自己的脸,努力地露出像平时那样的笑容。

       但好奇怪啊,无论笑多少次,都无法变得开心起来呢。

       眼睛里好像也跑进了小露珠,相叶揉揉眼睛,提了提肩膀上的包带,向幼稚园走去。

       「大叔早!」相叶今天依旧元气地向门口的保安大叔打着招呼。而在保安大叔的眼里,这个元气满满的年轻老师每天都挂着笑容,啊,年轻真不错。保安大叔微笑着朝相叶点点头,「相叶老师今天这么早啊!」

       「是呀!」相叶回头朝保安大叔笑了笑,最后一天了嘛。

       从前觉得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幼稚园现在却到处都充满了回忆,和孩子们一起玩耍过的草地,曾经向站在上面的カズ喊着「小心啊」的滑梯,站在下面让カズ用小套圈把树叶上的雨滴打落在自己身上的大树...相叶的耳朵里似乎被强行塞进了一个播放着离别伤悲的耳机,单曲循环不断播放着,而自己伸手却无法抓到能调到开心的那个按键。

       而打断这一切的是二宫的声音,「老师你站在这里干嘛?」相叶觉得再多想一会儿可能自己就要泪流满面,还好在一切发生之前有人出现适时阻止了自己。

       「没有在干吗哦」相叶的大脑飞速运转,却还是只编出了一个不怎么像样的理由,「老师看到今天的草地上好像有花开了所以过来看看,才发现没有啊哈哈哈...」

       相叶干笑着摸摸自己的脑袋,心想真是糟糕,这种破开头要怎么结尾啊。

       对面传来「噗嗤」的声音,相叶这才发现站在二宫旁边的不是平日里每天送二宫来幼稚园的外婆,而是二宫妈妈。「相叶老师真是个有趣的人呢。」和子妈妈一边笑着一边说道。

       相叶笑笑,被人说有趣总比无趣来得好。

 

       「佐藤老师,」相叶放好自己的包,拿着昨天买的几本儿童绘本走到坐在电脑前的佐藤老师身边,「这是我买给孩子们的礼物。」

       佐藤老师似乎愣了愣,也许她也没想到平时话不多的只是笑着的实习生会在最后一天送上离别礼物吧。「啊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你还特地去买...」佐藤老师从座位上站起来接过书,笑着走到图书角把书放在那里,       「之后我会和孩子们说的。谢谢了,相叶くん。」

       「没什么没什么。」相叶淡淡地笑着。

       「啊对了相叶くん」佐藤老师看了看陆续走进教室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家长们,「今天是我们樱花班的生日会,所以能请你帮忙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布置一下教室吗,他们似乎马上就要开始了。」

       相叶回头看了看,发现和子妈妈正在和几个亲子运动会上见过的家长聊着天。原来是为了布置生日会,所以今天カズ才是由妈妈送来的啊。教室里现在的装饰似乎还是上一次办生日会时留下来的装饰品呢,相叶抬头看看悬挂在教室天花板上一串串的小旗子。

       在妈妈们开始做纸花的时候,相叶也走过去从纸箱里拿出一个纸花开始帮忙。期间不断有孩子拉拉相叶的裤腿给相叶看自己用积木搭的东西,但相叶因为无法同时专注于两件事情,只是一个劲地说着「你好厉害啊」「真棒呢」,除了这两句之外再没有别的话。

       但是相叶能感受到自己对面的和子妈妈又发出了「噗嗤」的笑声,于是也低头不好意思地笑笑。「カズ说得没错,相叶老师的确会发光呢。」和子妈妈的这句话让正在撕纸花的相叶差点把一叠花瓣都给撕了下来。

       「え?」相叶有些不解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头看着和子妈妈。

       「之前运动会的时候,カズ和我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最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班里哪个小女生呢。」和子妈妈温柔地笑着,手上继续撕着纸花的花瓣,「结果他指给我看的人不是任何小女生,而是相叶老师你哦。」

       信息量有点大,相叶一下子做不出任何反应。就算喜欢,那和发光有什么关系啊,相叶完全放错了重点。

       似乎看出了相叶的不解,和子妈妈微笑着解释道,「カズ不知道从哪里听来,说如果喜欢一个人的话,那个人就会发光。也许我已经是大人了所以看不到孩子眼中的光吧,但是在カズ的眼睛里,相叶老师你一定就和太阳一样吧。」

       「カズ真的很喜欢你哦,相叶老师。」和子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完成了一朵纸花,抬头朝相叶微笑着。

       是吗,是这样吗。

       如果听到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这样的感觉啊。

       心里似乎不断盛开着璀璨的烟花,

       相叶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心花怒放的意义。

 

       生日会等一系列的活动在上午十点钟开始,班里的每个孩子都很开心,即使今天不是自己的生日。而那些过生日的孩子,自然是比谁都开心。

       距离生日会还有一段时间,相叶看着指针刚过九点的钟。爸爸妈妈们还在一点点地布置教室,自己孩子的生日,自然是要准备得非常完美。

       「相叶老师,现在带孩子们到楼下去玩一会儿吧。」佐藤老师从座位上站起来,示意相叶把孩子们带到楼下去。

       因为是相叶带队,为了和老师拉手再次勇夺第一的二宫此时正享受着第一名的特权。

       「老师,今天是我生日哦。」二宫不停晃着相叶的手。

       「恩,老师知道。」相叶慢慢地走着,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

       看,连天空都以它自己的方式为你献礼呢。

       「老师,恩...昨天你说...要给我礼物还记得吗?」二宫试探性地问道。

       「恩,有哦。」相叶晃了晃二宫的手,这也许是孩子表示开心的方式吧。

       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可能忘记嘛。

       「我很开心哦。」二宫笑着抬头,「能收到老师的礼物我很开心。」

       明明还没有送出礼物,就开心成这样了吗。

 

       相叶带着孩子们在大型活动区玩滑梯,看着孩子们奔跑的身影,相叶意识到这也许是自己最后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了,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就算有,我眼里看到的也再不是你们了。

       虽然心里有些难过,但是今天的相叶依旧是笑着的。

       多希望这样的景象能在自己眼里多停留一秒,连平时觉得有些吵闹的孩子们的尖叫声此时听起来仿佛是最优美的旋律,也许是意识到今后再也不会有了,所以一切才变得不同于往日般的美好。

       直到佐藤老师站在螺旋形的楼梯上朝相叶挥着手示意可以带孩子们上楼。相叶才收起了有些依依不舍的眼神。「小朋友们,排队啦,我们要上楼去过生日咯!」

       作为回答的,当然还是孩子们元气满满的「はい!」

       生日会的第一个流程是今天过生日的爱子的爸爸给大家上的课,说是上课,其实就是给孩子们介绍各种动物,普及知识的同时给每个孩子机会起来回答问题,并且赢得自己的小礼物——男孩子们是小汽车模型,女孩子们则是可爱的毛绒娃娃。

       看着孩子们拿到奖品得意的表情,相叶也跟着笑了起来。「相叶!你看你看!我拿到的是冰激凌车哦!我超喜欢这个!!」樱井把自己得到的奖品拼命往相叶面前举,生怕他看不到。

       「好啦好啦我看到啦!」相叶拼命往后靠不让那辆与别人的警车赛车画风不同的冰激凌车砸到自己脸上。

       「那叔叔今天准备的课就上到这里啦。」爱子爸爸和孩子们一起开心地笑着,相叶这才发现平时有些大的教室今天被挤得满满的。

       被孩子们、爸爸妈妈们,还有自己心里的感动和不舍。

       塞得满满当当。

       「今天二宫小朋友的妈妈给我们带来了蛋糕哦,接下来我们就请今天过生日的小朋友走到中间来。」佐藤老师让孩子们从上课的位置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然后把钢琴凳搬到教室中间,在上面放上和子妈妈带来的装着蛋糕的纸盒。

       过生日的孩子们都走到了钢琴凳边上,和子妈妈把纸盒打开,露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从上到下依次是彩虹的颜色的蛋糕,蜡烛插了五根。「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孩子们扯着嗓子唱着生日歌,相叶轻轻地把自己的声音混杂在里面。蜡烛的火光映着几个过生日的孩子们开心得笑着的脸,此时孩子们正一个劲地看着自己面前的自己的生日蛋糕,唯独二宫透过自己面前的火光看着远处正看着自己的相叶。

       今天的老师,也是和太阳一样呢。

       「呼」地一声吹完了代表年龄的五根蜡烛,孩子们低着头闭着眼许愿,四周亮起爸爸妈妈们为纪念这一刻的闪光灯,响起快门的声音,比起那些盛典的红毯,有过之而无不及。

       毕竟这些孩子,就是今天的主角,就应该是最亮的星星。

       然后教室里亮起灯,鼓掌声夹杂着欢呼声充斥了整个教室,相叶觉得自己感动得几乎要流下眼泪。       

       和子妈妈把蛋糕切成一个个四四方方的小块,装在一个个小盘子里。「接下来要分蛋糕咯!」佐藤老师拍了拍手,示意孩子们在位置上坐好,「你拿到蛋糕的时候要说些什么呢?」

       「ありがとう!」孩子们齐声回答道。

       「还有别的吗?」佐藤老师满意地笑着,继续问道。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比刚才更大声更热情的回应。

       「你们真棒。」

       接下来的分蛋糕环节,小小的教室充斥了「ありがとう」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虽然没有隆重的典礼,但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开心的时刻,生日的孩子沉浸在过生日的快乐中,没有过生日的孩子们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不断笑着喊着。

       「相叶!你看彩虹色的蛋糕哦!」樱井摆出一付「我有你没有」的表情不断把装着蛋糕的小盘子往相叶眼前凑。

       「好了我知道了」今天相叶只顾着感动,对于樱井没有过多理会,伸手摸了摸樱井的头发,「你快吃吧。」

       然而完全不用相叶提醒,樱井就把小小的一块蛋糕放进自己嘴里,嚷嚷着完全不够吃一边手舞足蹈着。

       「老师」二宫拿着放着蛋糕的小盘子走到相叶眼前,「这是给你的,我让妈妈留了最大的一块。」

       即使是最大的一块其实也大不到那里去,相叶伸手接过盘子。

       「カズ,现在老师要送你礼物咯。」相叶捧着装着蛋糕的盘子,蹲下来朝二宫笑着。

       「老师送你的礼物是一个愿望。」相叶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缺心眼,平时吐槽同级生送愿望什么的简直是逃避买礼物的行为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得用上这招,「什么愿望都可以哦,老师一定会帮你实现的。」

       二宫似乎对这个礼物挺满意的,「那我现在就说可以吗?」

       「カズ不再想想了吗?只有一个愿望哦。」相叶朝二宫竖起食指,表示只有一个愿望。

       「恩,我想好了。」二宫点点头,脸上无比认真地表情让相叶感觉似乎回到了第一天,回到了一切刚开始的时候。

       背景乐不是悠扬的钢琴曲而是孩子们有些嘈杂的声音,但此时相叶似乎根本听不到那些。

       「我想要老师。」二宫微笑着,「想要老师一直陪着我。」

       微笑着的样子似乎在询问着「可以吗」。

       然而相叶只是朝二宫笑了笑,没有回答可以或是不可以。

       给予希望最后却让你失望,这样的事情我做不到呢。

 

       吃完蛋糕送完礼物接近午餐时间了。相叶帮着佐藤老师收拾着教室里装蛋糕的空盒子和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

       「佐藤老师」和子妈妈走到佐藤老师面前笑着说,「今天我想早点带カズ回去,因为是生日嘛,家里外公外婆也在准备着生日会呢。」虽然今天不是真正的生日,但似乎在家里也准备了另一场庆生会。

       佐藤老师笑着朝和子妈妈点了点头,「帮我再和二宫说一次生日快乐哦。」

       和子妈妈牵着二宫正准备下楼,刚走到螺旋楼梯的口子上,相叶从教室里追了出来。

       「カズ...」和子妈妈微笑着看着眼前这个有些急的实习老师,相叶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金黄色的小袋子递给愣住了的二宫,「这是...这是老师的第二份礼物。」       

       因为老师要走了,所以许愿想让老师留下来。

       结果还是不可以吗。

       那之前说好的陪我一起长大呢。

       看来那么多梦里面,最后只有结果最坏的那个成真了呢。

 

       「小朋友们,这里有两本书,是相叶老师送给我们樱花班的哦」午睡后佐藤老师拿出之前放在图书角的两本儿童绘本展示给孩子们看,「相叶老师周一开始就不会来了,我们现在要和老师说些什么呢?」

       「ありがとう!!」相叶很开心在走之前能从孩子们这里收到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庆幸说要走了的这些话没有让カズ听到。

       不然他会很难过的吧。

       相叶不知道的是,

       虽然二宫只是个小班的孩子,

       但这个分别的日子,他却记得比班里的任何人都清楚。

       放学后等孩子们都离开了幼稚园,相叶向佐藤老师道别,一个人走到了大型活动区。

       看着上午孩子们在周围玩耍过的幼稚园里最大的滑梯,相叶放下自己肩上的包,慢慢爬上滑梯。

       从类似管道的滑梯滑下来,时间短的好像只用了不过一两秒,相叶坐在滑梯的出口,抬头望着渐渐染上火红的天空。

       最后一天也过去了,一切都结束了。

       相叶低下头小声地哭了。

 

       「カズ,不看看相叶老师送你的第二份礼物是什么吗?」和子妈妈看着回到家后就捏着小袋子一言不发的儿子,微笑着给儿子的杯子里倒上果汁。

       还是不看了吧,反正结果总还是不可以的。

       这么想着的二宫还是在妈妈的劝说下打开了袋子,

       袋子轻轻的,里面的东西也轻飘飘的。

 

       小小的袋子里只有一张叠起来的纸片,

       纸片上工工整整地写着一串二宫看不懂的地址,落款是相叶雅纪。

       「也许没办法陪你长大。但祝你生日快乐。」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3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