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21

久等了真的!!

终于完结了我打下END的时候整个人都亢奋了

谢谢一路来大家的支持真的感谢

之后也会继续开一些坑的(不过大概不会有这么大的坑了(大概

最后两个人到底有没有能在一起呢w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w(完结撒花

---------------------------------------------------------------------

       「我叫相叶雅纪,是一名幼稚园实习老师。

       不,现在不应该还像以前一样继续这么说了。

       现在的我最多只能说,曾经是了。

       我的实习期在一周前结束,距离现在正好一个月前的那一天,就是我第一次踏进幼稚园,第一次走进樱花班的教室,也是第一次见到孩子们的那一天。

       而现在属于我的假期也正式开始了,虽然有假期很开心没错啦,但比起无聊的在家里的日子,在幼稚园忙忙碌碌的生活却更加让我怀念。

       不知道最后我送的书现在怎么样了呢,孩子们会不会偶尔想起我呢。

       仔细想来的确是有很多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呢。晚上时常会梦到幼稚园,梦见草地边上的滑梯,梦见樱花班的孩子们:总是嚷嚷着要吃东西的小翔、总是穿得很时髦的小润、整天软乎乎笑着的サトシ...还有カズ。

 

       虽然曾经说了陪你一起长大这种话,但却没有能实现呢。

       这样不守信用的我,在你看来一定不是个好老师吧。

       虽然很遗憾但是很也开心曾经遇见过你。

       即使再也无法遇见,我也有之前的回忆啊。想到这里会觉得欣慰一些。

       但实际上你曾经和我说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梦,也会时常在我入睡后上演。

       可能你上了中班、小学、大学...多年以后会渐渐忘记我吧(笑

       也许没办法陪你一起长大,但是カズ...真的不来找我吗?

       好想见你啊。」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在自家餐馆帮忙的第六天。」

       自从实习期结束之后,相叶的生活渐渐回到正轨。不用每天一大清早起床,拎着便当盒背着包去幼稚园,没有有些凉飕飕的清晨,也没有幼稚园里孩子们嘈杂的吵闹声。

       一切看起来都如此美好,但是相叶并不开心,自从实习期结束之后。

       仅仅休息了一天,相叶就开始在自家的中华餐馆桂花楼里帮忙。说起自己的中华餐馆,相叶可以连续夸几天几夜,菜色丰富、全年无休。相叶有时窝在厨房里洗洗菜,有时帮忙点点单、上上菜,甚至如果接到外卖的电话相叶都会帮忙跑两三个街区去送个外卖。

       渐渐的,不怎么常来的客人也知道了桂花楼老板的长子是一个有礼貌的、脸上经常挂着笑容的大男孩。

       但是没有人知道,相叶其实并不开心。

       因为他等的人迟迟都没有出现。

       

       直到有一天,在相叶的印象里那似乎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周六,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天气格外好,和相叶离开幼稚园的那天一模一样的湛蓝的天空。

       「雅纪,外面有个孩子说要见你」正在厨房忙着洗菜切菜的相叶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拿着单子进来的店员无奈地笑了笑,「说了好几次了,我这才进来叫你的。」

       相叶丢下手里正在洗的菜冲出厨房,留下风一样的一句「怎么不早点叫我」。

       掀开厨房门口的帘子,相叶在店内四周张望着。果不其然就像店员说的一样,在一个偏角落的座位坐着一个看上去只有小班年纪的孩子。

       相叶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顺手整理了下自己有些乱的头发,一步一步向那个有些偏角落的座位走去。

       似乎感觉到了相叶的靠近,座位上的孩子慢慢转过了头,「哟!相叶!」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小...小翔...是你啊...」相叶走到桌边,发现坐在桌边的是樱井父子。

       「小翔!怎么和你说的!」樱井爸爸还是一脸严肃的样子,面对自己儿子不礼貌的行为进行着严厉的教育,「即使现在不是你们的老师了,但对长辈还是要有礼貌。」       

       相叶站在一边看着这感觉有些熟悉的一幕。樱井爸爸推推他的金丝边眼镜,依旧像以前那样有些不好意思地朝相叶笑笑,「真是抱歉,小翔这么没规没矩的...」

       「没事没事」相叶也朝樱井爸爸笑笑,「不过...小翔你怎么来了?」

       「来吃饭啊」樱井拿着筷子一下下敲着面前的瓷碗,换来樱井爸爸能杀人的严厉的目光,「我不可以来吗?莫非你在等什么人吗?」

       樱井的问题连珠炮一般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相叶想不到一个孩子居然有这么快的语速,一下子想说的一切好像都哽在喉咙里,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是在等nino」樱井翔在父亲严厉目光的注视下,缓缓放下了筷子,抬头盯着相叶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对吧?」

       似乎像在陈述一件毋庸置疑的事实一般,有没有最后那个「对吧」其实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樱井翔说出来内容的就是相叶没能说出来的。

       相叶一边在心里感叹这吃货小鬼情商真是高得不得了,一边认命似的点了点头。

       樱井露出一副「果然是这样」的表情,「不过你走之后nino没有说过想你哦」樱井笑着说着这句话,末了还补充一句,「一次都没有哦。」

       这是专程来打击我的吧,相叶看着笑得一脸天真的樱井默默想着。

       「哦是吗」虽然心里挺难过的,但是相叶还是露出笑容,「让曾经是老师的我有些难过呢...」

       「不过」樱井收起脸上的笑容一字一顿地说着,「不过nino每天都拿着你送给全班的绘本,连睡觉的时候都把绘本垫在枕头底下呢。我觉得很奇怪就问nino为什么这么做,结果他说...『把老师送的绘本放在枕头下面,没准老师就会到梦里来。』不过这种事...怎么可能嘛!」

       看着相叶脸上的表情由僵掉的笑容慢慢变得写满了惊讶,樱井补充道,「不仅这样,他根本不让别人碰绘本,佐藤老师怎么劝都不放手呢。所以到现在我都不知道绘本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之后樱井说的话相叶都没有听进去。虽然相叶的国文不是特别好,但是从樱井的这些描述中还是能听出浓浓的思念。希望这次自己没有自己多情地理解错。

       「相叶!相叶!」樱井伸出小手在相叶的眼前晃了晃。       

       「哦,怎么了?」相叶似乎刚从另一个世界被拉回来,看着樱井一脸疑惑。

       「干什么...当然是点单啊!」樱井嘟起小嘴指了指手上拿着的比自己脸还大的菜单。

       「哦,哦好,点些什么?」相叶按了按手上的原子笔,在纸上划了划才发现自己把原本就在外面的原子笔给按了回去。

       「我要生姜烧套餐!」樱井指着菜单上的图片一字一顿地说着。

       「这个没有。」此时又进入了神游模式的相叶随口回答道。

       「啊?那麻婆豆腐套餐好了。」樱井的手指又移向菜单上的另一张图片。

       「也没有。」相叶继续不经大脑思考往外抛随意的答案。

       结果满头黑线的樱井连点了三四个菜,相叶的回答都是相同的一句「没有。」

       「你家到底有什么啊!」樱井几乎要把脸埋进桂花楼的菜单里。

       最后一直在远远看着的店员上前把已经神游了不知道多久的相叶换回来,然后顺利地点完菜之后回到厨房,「雅纪,没事吧?」店员一脸关心地看着一直用水冲着一根胡萝卜的相叶。

       「啊,哦我没事。」相叶转头朝店员笑了笑。

       我没事,就是真的很想见他。

       想再见カズ一面。

       真的...不来找我吗?明明已经把地址给你了啊。

 

       「哥,你最近不对哦。」相叶弟弟一边朝相叶扔着棒球一边说道。

       自从樱井来过店里之后,相叶大部分时间就一直处于神游状态,再这样待在厨房里不是浪费水,就是切菜切到手。为了儿子的人身安全和店里的资源不要遭到浪费,相叶妈妈让相叶弟弟把哥哥带出去散散心。

       「啊,是吗。」相叶抬起戴着手套的手,但是在他抬手前一秒,球已经与他擦肩而过。

       「绝对不正常啦。」看着哥哥跑去捡球的背影,相叶弟弟默默地嘟囔着。

       结果为了哥哥的人身安全,相叶弟弟早早结束了抛接球的游戏,拉着哥哥坐到了旁边的秋千上。

       「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啦。」相叶弟弟模仿着在电视剧里看过的情节开始开起玩笑来。

       没想到话音刚落,相叶就飞速扭头一脸惊讶地看着弟弟,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

       不是吧...真的假的...相叶弟弟觉得有些无语,自己只是想开个玩笑,真的是这样吗。

       「那她叫什么名字?」相叶弟弟一边轻轻地晃着秋千一边笑着问道。

       「恩...叫カズ。」相叶慢慢地说着,垂下来的睫毛在脸上投射出一层阴影,嘴角慢慢带上了笑意。

       相叶弟弟扭头看着哥哥的表情,心里一边啧啧一边想哥哥可能真的很喜欢那个叫カズ的女生,没准这个叫カズ的女孩子会成为自己未来的嫂子呢。相叶弟弟一边想着一边继续问道,「那她...多大了?」

       既然有可能是未来的嫂子,那就要趁这个机会多了解了解。

       「四岁...啊不对...刚满五岁。」相叶抬着头看着和那天下午一样慢慢染上火红的天空。

       「什...什么?!」相叶弟弟差点就要从秋千上掉下了,「几...几岁...?哥你没搞错吧...」

       「怎么会搞错啦,绝对不可能搞错的。」相叶看着弟弟惊讶的表情无比认真地说。

       相叶弟弟看着一脸认真的哥哥,良久之后慢慢说了一句,「哥...不行吧...这大概已经是犯罪的程度了。」

       相叶低头无奈地笑笑,完全没有意识到弟弟说了些什么。

       他只听到了三个字,「不行吧」。

       看来是真的不可以啊,似乎全世界都在反对呢。

 

       不知道是谁说的只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就在相叶快要把那本日记本写完的时候,相叶差点都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是他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

       已经是初秋了,但是空气中还是感受不到一丝丝凉意,相叶走从在商店街回家的路上,那同样也是他在幼稚园实习的时候每天都会走的路。大学还没开学,相叶依旧在自家的桂花楼帮忙,下午的时候母亲拜托自己到商店街买点东西,没想到一晃就晃到了快傍晚的时候。

       手上抱着纸袋,纸袋里的东西有些多,多到相叶几乎要看不到前面的路。相叶走在回桂花楼的路上,虽然才是初秋,但是道路两旁的树下已经开始慢慢堆积起落叶,树也用它自己的方式向即将逝去的上一个季节告别,藏着自己最甜蜜的回忆的上一个季节。没想到就要这么过去了呢,相叶一边想着一边加快了步伐。

 

       二宫和也第三次看到桂花楼的样子,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桂花楼真正的样子。

       和自己梦里的有些不同,但是依旧是自己喜欢的样子,在升上中班之后,二宫学会了一个词叫做爱屋及乌。

       身高比起相叶离开的时候长高了不少,但是手似乎还是一直长不大的肉肉的像汉堡肉一样。

       虽然老师给了自己地址,但是似乎从来没想过要来这个地方,今天是一边询问着才来到这里,一个人来到这里。可是来了要干什么呢?二宫站在桂花楼门前一动不动,要再一次拜托老师陪着自己吗,这似乎有些不现实了吧。

       因为如果可以的话,老师就不会走了吧。

       因为如果可以的话...那可能现在自己就不会站在这里了。

 

       似乎听到了沙沙的声音,二宫转头一看,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每天都出现在自己梦里的人,绝对不会认错。

       对于自己来说世界上唯一一个会发光的人,

       所以绝对不会认错,

       二宫渐渐露出笑脸,朝相叶的方向跑去。

       相叶抱着有些重的纸袋,视线几乎都被袋子里满出来的东西给填满了。

       看着不远处自家的桂花楼,「终于到家了」相叶心想。自己的胳膊也有些酸了。

       突然相叶感觉有什么撞上了自己的腿,总之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也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自己一直在等待这个似的。

       「カ...カズ?」相叶有些不敢置信地开口,初秋的天气有些干燥,连自己的嗓子都干涩起来。

       「老师」被纸袋遮住看不见的地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好久不见。」

       老师,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

       抱歉之前我一直都没有来找你,

       因为实在很想见到你,所以就跑来了。

       「カズ终于来找我了」相叶蹲下来把装得满满的纸袋放到一边,好像比上次见到的时候高了不少,以前蹲下来总是能平视着他的双眼的,「那我也要兑现我的承诺了。」

       「え?」轮到二宫满脸疑惑,什么承诺,仔细想想好像并没有约定什么啊,除了...

       「え?カズ没有看那张纸条的反面吗?」相叶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嘴角慢慢上扬,「我写着只要カズ来找我的话就陪你长大的啊,这样啊...你没看到啊。那要不就算了吧...」

       「不行不行不行」二宫一把抱住相叶,整个人几乎都要粘到他身上,「就...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来找老师的啊!」

       二宫理直气壮地说着,相叶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

       其实是没有的,

       说了背面写了这些话是骗你的。

       但是只要你来找我的话,就什么都答应你。

 

       「我们来打勾勾」二宫伸出自己的小指,这是孩子们约定时最庄重的仪式。相叶也伸出自己的小指,然后两人的拇指对按在一起。

       这下就真的可以和老师一直在一起了吧。

       虽然没有城堡,没有一草原的花,也没有镶着糖果宝石的巧克力皇冠。

       但是可以和老师在一起的话那些都不重要。

       因为那些本就是我为了让老师开心才想找到的。       

       现在的老师,即使没有那些,看上去也笑得很开心呢。

 

 

       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窗照进室内,靠窗的座位上坐着一个穿针织衫的男人,针织衫里是白得一尘不染的衬衫。男人手上拿着一本笔记本,皮质的外壳有些老旧,但看上去却被保护地很不错。男人时不时抬手看看手腕上的表,然后用笔在本子上写些什么,接着拿起手边的杯子喝一口咖啡。

       直到一个穿着国中制服的男孩拎着包有些慌慌张张地跑进咖啡厅。

       坐在窗边的男人合上手里的笔记本放到桌上,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吧。」男孩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顺手把包放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没事。」男人伸手唤来服务生,一边扭头问着男孩,「カズ,橙汁行吗?」

       被称作カズ的男孩似乎有些不愿意,但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想喝那个...」男孩指了指放在男人右手边的咖啡杯。

       「え?这个?」男人拿起咖啡杯,「但是我喝过了...」

       「没关系没关系」男孩笑着接过对方递过来的咖啡杯,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啊好苦。」

       看着因为咖啡露出奇怪表情的男孩,男人拿过服务生适时送来的橙汁放到男孩面前,「果然カズ还是小孩子啊,就先喝橙汁吧。」

       男孩拿着杯子里的吸管,一脸郁闷地喝着。

 

       我叫二宫和也,坐在我对面的是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的人。

       相叶老师是一个很出色的老师,而且很守信哦。

       陪我上完小学,国中,大学...啊不对不对,现在还是国中,大学是以后的事情。

       但是老师绝对会一直陪着我的。

 

       「カズ我先接个电话哦。」相叶指了指自己亮起来的手机。二宫喝着橙汁轻轻点点头。

       「喂,少东,关于桂花楼的新店啊...」那边传来自家店员的声音。相叶除了老师的本职之外还是桂花楼的少东,虽然自己没能代替父亲成为桂花楼真正的接班,但是在桂花楼越开越大之后,桂花楼的新店基本都是由相叶在负责,从选定地皮到装修再到菜色都是由相叶一手把关。

       「新店怎么了?」相叶记得最近准备开的新店好像还在选地皮的阶段吧,虽然自己已经定下来了,但还是有不少反对的声音。

       「少东...我...我就直说了啊」相叶虽然是少东家,但是因为个性温和,所以和店员们相处的很好,「...那块地的话我们的死对头在和我们争啊。」

       「那就先他们一步买下来,」相叶翻开自己面前的笔记本看了看,「实在不行就出高价压下来。」

       「这样不好吧...一块地就花那么多钱的话,会超出预算的吧...」电话那边的声音越来越轻。

       「不行,我说了要开在A高旁边就是要!」相叶用「你别和我多说我已经决定了」的语气朝着电话那边说着,说完便挂了电话。

       二宫咬着吸管看着相叶,「怎么了?如果真的不行的话就...」就算了吧,二宫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这是在信守承诺啊,カズ要考A高的吧。而且我们不是拉过勾的吗?」相叶伸出自己的小指。

       二宫有时候觉得自己喜欢的人有些像小孩子,可能是和小孩子一起待久了,所以一直都是很天真的样子呢。

 

       「相叶さん,最近幼稚园有没有可爱的孩子啊。」二宫一边用吸管往橙汁里吹泡泡一边问道。

       「有啊有啊,今年可爱的孩子有很多哦!」相叶开心地说着,完全没有意识到二宫越变越黑的脸。

       「啊不过我对于孩子们来说已经是大叔了哦。」相叶看着一脸郁闷的二宫,脸上挂着笑容,「而且我只喜欢カズ一个人嘛。」

 

       为什么我那么有自信地说老师一定会一直陪着我呢,

       自信来源大概就是这个吧。

       是老师喜欢着我的心情让我一直这么觉得的。

       我时常会想,要是那个时候没有去找老师的话会怎么样。

       但是这个设想每次出现在我脑海里之后就立马被我推翻了。

       对于我来说那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会忍不住很想见到老师的啊。

 

       因为和老师在一起,所以很多小时候的愿望都慢慢实现了哦。

       比如和老师一起喝咖啡,啊,虽然现在我喝的还只是橙汁。

       但是没有关系,因为会一直在一起的嘛。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